白银文明网 > 文明播报
白银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1-09-14来源:白银文明网

  9月13日,白银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鼓足干劲、振作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坚决打好打赢新一轮创城攻坚战。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莉在会上说,全区上下要拿出志在必得的决心和争分夺秒的干劲,坚决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目标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非常细致的工作,必须要看清形势、找准差距,才能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取得更加明显的效果。今年是新一轮创建的第一年,白银区作为全市创城主阵地,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疲劳厌战思想,坚定打大仗、打硬仗的信心决心,抓实抓细每一项创建任务、每一个创建环节,以“创建在平常、平常在创建”的状态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毫厘之间定成败”的意识,认真对标测评标准和要求,细而又细把各项工作往“更好”“最好”的方向去做,提标进档、精益求精,确保以最优的成绩为创建工作再“加油”,为测评工作再“加分”。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紧盯测评指标,针对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抓住关键,补齐短板、争取高分。要坚持把“城市五治”作为文明城市建设的基础工作,着力破解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要进一步加强市容市貌整治、优化提升交通秩序、强化公共秩序整治、持续改善窗口服务、加强小区物业管理,特别是对一些难啃的“硬骨头”,要再加一把劲,再咬一次牙,坚决把这些“硬骨头”啃下来。同时,要全方位宣传创城工作,加大上门入户宣传力度,做到家庭入户百分百、商户走访百分百。

  会上,集中观看了全区创城工作近期督查视频,听取了各工作组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创城重点责任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创城专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