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餐桌
黄土岘社区开展“文明餐桌”志愿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11来源:白银文明网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控制,餐饮业陆续开门迎客,近日,黄土岘社区开展“文明餐桌·使用公筷公勺”行动,着力营造卫生文明的用餐氛围,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健康水平。 

黄土岘社区开展“文明餐桌 ·使用公筷公勺”行动。图片来源:黄土岘社区

  餐桌文明,健康为本。用餐卫生非小事、一勺一筷系健康,公筷礼仪做起来,疾病不再从口入。倡导卫生、健康、文明的用餐方式,用“小餐桌”捍卫“大健康”,以“小礼仪”带动“大文明”。 

  如今在疫情好转时刻,黄土岘社区再次发出“文明餐桌·使用公筷公勺”行动的倡议。倡导餐饮服务经营者使用“公筷公勺”,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设置“公筷架”,用后各归其位,加强公筷公勺等餐具的消毒,积极引导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践行光盘行动。  

黄土岘社区倡导餐饮行业使用公筷公勺。图片来源:黄土岘社区

  倡导大小型餐饮和各类食堂引导自提服务、顾客分流错峰,采用扫码点单、扫码支付等方式防止人员聚集,引导就餐顾客隔位就坐或对面错位相坐,一人一桌。倡导广大消费者主动使用有特殊标识的公筷、公勺等自主分餐,聚餐时使用公筷夹菜、公勺舀汤,按需取食,杜绝铺张浪费。   

  鼓励家庭采用健康用餐模式,每位家庭成员固定专碗专筷,养成用餐夹菜用公筷,取食汤品用公勺,餐具消毒不能少的良好意识和习惯。

  为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向餐饮单位逐门逐户发放张贴温馨提示,要求餐饮单位开展文明餐桌使用公筷公勺行动,并落实分餐制。      

向餐饮单位逐门逐户发放张贴温馨提示。图片来源:黄土岘社区

  希望广大市民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适应使用公筷公勺,养成新的用餐习惯。”倡导文明生活方式,减少用餐中的交叉感染,防范食源性疾病传播,打好“舌尖上的防护战”。(黄土岘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