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餐桌
人民路街道倡导“厉行节约、杜绝浪费”
发表时间:2020-09-17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人民路街道面向辖区各餐饮服务单位和辖区居民开展广泛宣传活动。

  积极要求辖区餐饮行业增强社会责任,通过在各餐饮单位营业场所、酒店和学校及单位食堂内张贴、摆放“光盘行动”、“公筷公勺行动”宣传标签倡导文明就餐,布置宣传海报、墙贴、小桌卡等主动引导,礼貌劝导顾客使用公筷公勺取餐,引导消费者按需点餐、珍惜粮食,养成打包好习惯。共发放文明餐桌桌牌2500张,“光盘行动”宣传彩页1500张。引导顾客文明用餐、节俭消费;各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学生节俭意识教育,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人民路街道辖区餐厅摆放文明用餐提示牌 图片来源:人民路街道

新浪微博传播文明餐桌活动 图片来源:人民路街道

人民路街道辖区餐厅张贴“公勺公筷”提示牌图片来源:人民路街道

  在辖区广泛开展公益宣传活动,街道定制“节俭养德”“光盘行动”“拒食野味”等广告牌15张、辖区单位LED屏幕播放“公筷公勺行动”“文明餐桌”的宣传推广、网络志愿者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广泛传播倡导,提倡广大消费者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树立健康饮食理念,培养文明消费习惯,养成节约用餐风尚。

 

人民路街道张贴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图片来源:人民路街道 

  文明是一种习惯。凝聚共识推行“光盘行动”、“公筷公勺行动”文明餐桌行动,倡导绿色节俭的生活方式,做文明餐桌的引导者。让倡导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的理念深入人心。 (人民路街道)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