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餐桌
国电靖远发电公司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引领节俭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0-09-17来源:白银文明网

  近日,靖远热电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号召,深入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行动,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了该公司新的风景线,引领了节俭的新风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该公司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广泛动员,组织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倡导文明用餐,让节俭用餐美德蔚然成风。

  该公司利用“靖电融媒”、“靖电工会”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弘扬节俭风尚》微信作品,在内部刊物发布倡议书,倡导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到理性节约、反对浪费的行动中来,做文明节约的倡导者。在食堂设置醒目的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标识牌,通过多方位的宣传引导,奏响节约的文明新风尚。

  为保证此次行动的有效落实,该公司食堂推出了“半份餐”,让广大职工按需用餐,避免了餐食浪费。该公司还通过办公自动化,预告每周菜谱,职工可根据菜谱做好订餐计划,在食堂,加大监督力度,对有违“光盘”行动精神的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和提醒,切实有效遏制餐饮浪费现象。(国电靖远发电公司)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