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交通
【文明交通】景泰交警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
发表时间:2020-04-16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后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景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了为期40天的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工作,在辖区全面开展春季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依法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群众出行营造文明、平安、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景泰县交警大队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针对春季辖区道路交通特点,认真研判辖区面临的交通安全形势、事故规律特点和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和困难,提前做好应对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求全体民警、辅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工作责任心,全力以赴做好“防事故、保安全”春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景泰交警做好“防事故、保安全”春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图片来源:白银晚报

  在整治中,景泰交警大队在认真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对当前勤务模式进行优化调整,将大队机关、车管等部门人员充实到上沙沃中队、喜泉中队开展路面查控工作,重点围绕G338线、S101线、S217线、S308线及各主要县乡公路和村村通道路开展“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涉牌涉证、不系安全带、农用车载人、未购买责任保险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工作,截至目前共查处超员14起,涉牌涉证2472起;针对夜间交通违法高发实际,大队实行错时勤务,进一步加大夜间道路交通管控力度,全时段现场查处各类重点交通违法,并实行跨辖区勤务作业,抽调上沙沃中队警力深入辖区省道101线、省道217线等重点路段,采取不定点临时设卡检查的方式,从严整治道路通行秩序。

  景泰交警大队全体民警、辅警下沉路面,对国省道和农村道路事故多发路段和危险路段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各类隐患及时发现、及早消除,加大对各道路及学校周边区域的全面排查,及时整治道路损毁,塌陷等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农村道标志标线,对危险路段增设安全警示牌等,切实筑牢源头事故防线;加大对辖区客运公司、“两客一危”企业的排查,加强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做到“五不”即不超员、不超速、不酒后开车、不疲劳驾驶、不违规上下客,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GPS动态监控平台相关制度,从源头上做好监管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客运车辆的日常检查维护保养制度,严把出站关,禁止车辆“带病”出站,把事故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加强隐患排查,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积极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

景泰交警开展交通安全集中宣传活动。图片来源:白银晚报

  交警大队与各职能部门加强联系,相互配合,各司其职,共同发力,有效形成“大交管”协同共治局面,加强与县交通运输、公路等职能部门密切联系,联合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制定工作方案,依托白墩子公安检查站、上沙沃和大水闸交通安全执法检查站,设置治超点开展联合执法,开展超限超载违法综合治理,从根源上减少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严查一批“百吨王”和严重超载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查处超载违法行为95起,其中“百吨王”4起;交巡警大队紧密联系城市执法部门,重点开展城区路面、路侧乱停乱放,电动车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联合整治;各派出所紧密各乡政府联系,联合“两站一室”等交管力量,动员治安户长、村“两委”等共同上路开展勤务。

  坚持宣传先行,进一步加强专项整治行动宣传,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和途径,采取多种宣传形式,用好“两微一端一抖”等新媒体平台,及时跟踪报道专项整治工作动态,曝光交通违法行为和典型案例,切实营造专项整治的浓厚社会氛围。

  据悉,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组织开展交通安全集中宣传活动6场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8次,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发布宣传提示信息60条,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70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白银晚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