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交通
【文明交通】交通安全进校园安全出行记心间
发表时间:2020-05-19来源:白银文明网

  5月18日,记者获悉,为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做到交通安全警钟长鸣,营造校园安全出行的良好氛围,近日,白银交警大队交通民警进入白银区第十二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讲座,全校师生通过钉钉直播观看聆听了讲座。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白银晚报

  讲座通过交通民警讲授与有趣动画视频的形式,从提高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培养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紧急避险、安全自救常识等方面,教育广大学生注意车辆盲区,要走安全路、乘安全车,遵守交通信号,不要随意横穿马路、拒绝乘坐超员车、载货三轮车、黑校车、农业机械等车辆。号召广大学生要从我做起,并教育自己的家长严禁酒驾,遵守交规。从现在做起,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从小养成自觉守法、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营造文明交通的大环境,构筑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交通安全防线。同时,还向广大师生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结合近几年学校出现的一些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讲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通过互动的形式让学生进一步加深对于交通安全的认识,讲给他们一些交通指挥的手势姿势的知识。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讲座活动,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学生更全面深入地理解交通法规和遵章守纪,提高了出行交通安全的意识,懂得了尊重生命、珍惜生命。(白银晚报 李琴琴)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