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佩戴安全头盔养成文明出行习惯
发表时间:2020-05-21来源:白银文明网

  近日,公安部下发通知,将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一盔”是指安全头盔,“一带”是指安全带。近日,记者走上城区街头发现,大部分骑电动自行车的市民未戴头盔,还有少数摩托车驾驶员未戴头盔。交警部门提醒市民,为了自身安全,市民骑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出行时一定要正确佩戴好头盔。

  现场:十几分钟里,过路电动车驾驶员无人戴头盔

  5月19日下午5时,在市区公园路,有不少骑电动自行车、摩托车的市民并未佩戴头盔。在银光路,一位年轻女子骑着电动自行车逆向行驶,随后直接横穿马路,不少机动车被迫停车鸣笛。“不戴头盔,还逆行、横穿马路,太危险了。”路过的市民王先生说。

  在金域观澜商场附近,虽然骑电动自行车的市民不少,但几乎没有戴头盔的,偶尔有戴的多是外卖骑手。当日下午6时许,记者在人民路中段观察了十几分钟,发现经过该路口的电动自行车驾驶员都未戴头盔。

  市民:嫌麻烦有头盔也不愿意戴

  市区建银小区居民庄女士表示,为了安全,自己骑电动自行车一年四季都会戴头盔。“之前我也不戴头盔,后来看到一个因为戴了头盔保住性命的交通事故案例,我就开始戴头盔了。”庄女士说。

  有市民表示,戴头盔会影响视线,觉得更不安全。家住新立小区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去年冬天买了个头盔,使用后却发现会影响视线,后来就干脆不戴了。

  还有市民提出,到了夏天,戴头盔十分闷热。“每到夏天,我骑摩托车就不戴头盔了,不透气太难受了。”新立小区居民王先生说。

  提醒:佩戴好安全头盔,养成文明安全的出行习惯

  交通安全是即时配送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内容,白银交警提醒有关行业组织、企业、配送员要坚决抵制交通违法,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提醒广大市民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佩戴好安全头盔,养成文明安全的出行习惯。

  民警呼吁广大外卖小哥、配送骑手,要珍爱生命安全,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配送;也呼吁广大的消费者给予配送人员更多的理解与包容,合理要求配送时效,共同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文明交通氛围。(白银晚报 乔斌)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