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明交通
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 白银市全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03来源:白银文明网

  交通是城市的命脉,文明、有序、通畅的交通环境是城市文明的倩影。活络交通命脉,彰显文明城市风采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也是尊重生命,珍爱生命的重要体现。白银市通过多形式,多方面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宣传教育工作,让广大市民朋友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安全文明出行,尊法守规明礼,为白银增添一抹文明的色彩。

  文明交通 宣传先行

  白银交警部门针对当前乡村交通安全形势,积极开展进集市、进农资经营网点、进农户、进地头、进播音室的“五进”宣讲活动,将交通安全融入并助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美丽乡村行”,切实提高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全力织牢农村交通安全网,让广大群众把“安全”带回家。

  交通安全宣传进集市

在乡镇集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图片来源:白银公安交警

  白银各县区大队组织民警利用各乡镇赶集日的有利时机,深入乡镇集市等群众聚集地,宣讲酒驾醉驾、农用车违法载人、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摩托车驾驶人、乘车人不佩戴安全头盔存在的安全隐患。

  交通安全宣传进农资经营网点

在农资经营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图片来源:白银公安交警

  在城区、县城及乡镇农资销售场所,大队民警向前来购买、拉运农资的群众宣传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低速车违法载人、超载超速所带来的安全隐患,以及这些交通违法被查处后应受到的处罚,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提醒群众在运输过程中严禁超载、超宽、超高、人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行为。

  交通安全宣传进家庭

走进家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图片来源:白银公安交警

  宣传中,民警采取与群众拉家常的方式,紧贴群众生活实际,着重对老年人及少年儿童因交通意识淡薄,缺乏交通安全防范常识,极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情况进行了讲解;引导提醒他们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文明交通意识,知危险会避险,并指出交通安全对家庭幸福的重要性,在群众心中敲响交通安全警钟。

  交通安全宣传进田间地头

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图片来源:白银公安交警

  向农民朋友讲解骑摩托车不戴头盔、无牌无证、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载人、酒后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以发生在身边真实的案例为警示,教育广大农村群众拒绝乘坐超员车、报废车及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及电瓶车等违法车辆出行,倡导广大农村群众要自觉抵制交通陋习,遵守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交通安全宣传进播音室

乡镇交管站利用“大喇叭”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播报。图片来源:白银公安交警

  为提高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各乡镇交管站还将印发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利用农村“大喇叭”进行播报,利用早、晚交通出行高峰期等宣传节点和时机,以最接地气、最通俗易懂的形式,向农村群众讲解安全行车常识及春耕农忙时期行车注意事项,切实提高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道路交通事故防范意识,为农业安全生产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文明交通 设施升级

  白银市交通安全“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攻坚行动,排摸道路安全隐患路段数据,决定对国道109线过境段、诚信大道、北环路城区双向6车道以上隐患道路进行治理,总投资448余万元,安装中心隔离护栏17830米,人行横道阻车桩38套,防撞桶、防撞柱138个,允许掉头、禁止掉头、人行横道指示标志163套,并对城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设施进行完善,设置限速标志、解除限速标志183套。

安装中心隔离护栏。图片来源:白银区新闻

  中心隔离护栏不仅可以保障行车安全、减轻事故程度,还能改善道路景观。累计达17830米的“生命护栏”,强化了道路安全防护,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和行车安全。人行横道阻车桩、防撞桶、防撞柱、道路指示标志等道路交通基础设施能够对人流、车流进行明示,传递城市交通信息,更加科学有效管理道路交通秩序,使城市交通达到安全、快捷、有序、畅通的效果。

为市容市貌增光添彩。图片来源:白银区新闻

  如今,在车水马龙的道路上,新安装的中心隔离护栏整整齐齐地排列在马路中间,洁净宽敞的街道与鲜艳靓丽交通指示牌互相辉映,为市容市貌增光添彩,也让城市安全再上一个新台阶。

  文明交通 寓教于乐

暑期安全宣传活动。图片来源:白银公安分局

  白银公安分局四龙路派出所到辖区校园开展暑期安全宣传活动,给老师和学生们送去暑假“安全大礼包”。民警围绕陌生链接、安全出行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开展宣传,给孩子们敲响了安全警钟,有效筑牢了孩子们的暑期安全基础。

道路安全常识学习。图片来源:景泰公安交警

  景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成龙幼儿园给小朋友们讲解道路安全常识。宣传活动中,民警针对小朋友年龄尚小、接受能力较弱的特点,通过动漫视频、课件、图片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详细介绍了各种交通标志的含义,车辆各自在道路上行驶应遵守的交通规则,尤其对幼儿园小朋友日常生活有关联的“行路时要走人行道”“过马路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等交通知识做了重点讲解。让学生们知道危险在哪里,如何躲避危险,教育学生在步行、乘车和骑车时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文明安全出行。

"暑假最后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图片来源:景泰公安交警

  景泰县局交警大队组织宣传人员到辖区快乐天使幼儿园,开展了夏季"暑假最后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不文明交通行为的严重危害性,教育孩子们要从小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通过“暑假最后一课”,提高了孩子们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引导孩子们要把交通安全信息传播给家人,用小手牵大手,真正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文明交通 志愿行动

  白银市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从7月12日起正式启动,全市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有序走上城区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为打造文明交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图片来源:白银文明网资料图片

  “按照‘定时、定员、定岗’的原则,组织全市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志愿者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引导行人、非机动车按交通信号过马路,对路口及周边的各类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对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进行帮助,协助执勤交警指挥疏导行人和非机动车辆等。”市文明办负责人告诉记者,此项活动将纳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文明单位考核评比之中,对组织不力、工作滞后,不按规定开展活动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依照《白银市创城问责办法》追责问责。(白银文明网)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