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网络文明传播
同心抗疫 白银网友传递战"疫"中的雷锋精神
发表时间:2020-03-20来源:白银文明网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祖国大地,牵动了所有人的心,也让我们与温暖不期而遇。每个人都是文明的践行者,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力量温暖着这个社会。白银文明网开展“战‘疫’中的雷锋精神”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分享身边人物的暖心故事,激励更多人参与到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的队伍中来,传递温暖向善的文明力量。

  冲“疫”线 舍小家为大家

  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工农路社区志愿者为来往居民测量体温。

  @花非花6898:工农路社区的党员和志愿者响应号召,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参与到防疫一线中来,真正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

  @平川微游:王学武是白银市平川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的一名干部,他用8天时间将全区91个村(社区)全部走了一遍。每到一处,王学武都会认真查看各文化活动场馆是否关闭,文化活动场地、乡村舞台有无人员聚集,社火、秦腔自乐、广场舞等群众文体活动是否取消,并与村、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张贴、悬挂宣传条幅,再三劝导大家不要聚集。除此之外王学武还主动要求到指定社区承担最艰苦的夜间值守工作。疫情期间他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参与疫情的防控工作。这就是我们身边的雷锋精神,也是我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学习的雷锋精神。

兴平社区志愿者做好小区出入人员信息登记工作。

  @兴平社区艳子:在兴平社区各个值守卡点,处处都可以看到身穿红马夹的学雷锋志愿者身影,他们不顾天气寒冷,深入小区进行宣传防疫知识,对社区住户逐一核实,连续一个月终日奋战在抗疫一线,她们用雷锋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战疫情、防风险、保平安。

  暖人心 为奉献者奉献

  当白衣战士、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奋战在前线时,社会各界、各行各业、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在后方默默奉献、辛勤付出。他们筹集爱心捐款、提供防疫物资、开展暖心慰问……他们为奉献者奉献,他们也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

靖煤集团红会一矿志愿者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配发中药香囊。

  @凌乱云殇:自战“疫”打响以来,靖煤集团红会一矿团委立即响应,组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在矿区各疫情防控监测点,随处可见头戴小红帽、身穿防护服的志愿者身影......他们不畏严寒,免费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配发中药香囊,并向他们讲解中药香囊的防护效用和使用方法。

白银市税务局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号召捐赠防疫物资。

  @税务新人_曹:作为国家级文明单位,白银市税务局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号召,为奋战在一线的社区防疫工作人员捐赠牛奶、方便面等防疫物资70余件,携手一线共抗疫情。

白银市妇联持续开展“你逆行守护大家,我为你照顾小家”关爱暖心活动。

  @花开半夏526: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作为“娘家人”,为全力支持“最美逆行者”安心投身抗疫战斗,白银市妇联持续开展“你逆行守护大家,我为你照顾小家”关爱暖心活动,共为抗疫一线人员送去价值5万余元慰问金及慰问品。同时,各县区妇联也积极开展暖心慰问活动,表达对驰援武汉医疗人员家庭及抗疫一线人员的诚挚慰问和敬意。

  守净土 保障环境卫生

  为切实防控疫情,切断病毒传播,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开展消杀工作,全力保障辖区环境卫生!他们在坚守中闪光,只为守护我们的平安!

兰包路社区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用户6189649627:学雷锋活动在时代的长河中始终保持着生命力。为广泛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大力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社会风尚,兰包路社区组织2支志愿服务队伍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正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杀。

  @牛奶加咖啡QQ:在各疫情防控监测点,身穿防护服的志愿者身影,他们对社区各个角落进行杀菌消毒,让居民住的安心,点赞!!!

  @妘851214:宝积山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环境消毒、防疫宣传等系列志愿活动,为彻底战胜疫情贡献社区志愿服务力量。

  在这场全民战“疫”中,铜城白银涌现出了许多新时代的雷锋。他们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用闪闪爱心增辉文明白银,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赢!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