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网络文明传播
白银市倡导文明祭祀树新风 掀起清明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0-04-13来源:白银文明网

  一年一度又清明,2020年的清明蕴含着更为特殊的意义。受疫情影响,为避免交叉传染,不少市民选择网上祭英烈的方式来替代传统的过节方式。为弘扬优良传统、保护生态环境、培育文明新风,倡导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巩固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和全社会文明程度,白银文明网开展“文明祭祀树新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一起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在网络空间营造文明、健康、绿色、平安的节日氛围。

  网上祭英烈 云端送思念

  @白银区检察院:白银区检察院清明期间,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以云祭扫的方式缅怀先烈,进入英烈纪念馆查看英烈事迹,足不出户进入陵园扫墓,弘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优秀品质。

  @keer985:清明节将至,为了纪念革命先烈,长通社区现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社区干部职工、网络志愿者通过浏览网页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革命先烈事迹。大家在网上向英烈祭献鲜花,并撰写感言体会,表达了对先烈、先人、先贤的感恩和敬仰之情。

  @绫波卧烟:逝者已逝,缅怀先人的意义在于从先人那里获取精神力量,让活着的人活得更好。在全社会崇尚低碳生活的当下,破除陋习,文明祭奠、绿色追思,应成为每个公民的自觉行动。

  @郭昕宇1317_454:在这个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清明期间,为了弘扬优良传统,保持生态环境,争做革除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祀,从自身做起!

  革除陋习 移风易俗过清明

  @炫酷的简单的记忆:在这个特殊的清明节期间,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争做革除陋习的先行者。

  @LX-0376:文明祭扫既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时代风尚所趋。让我们共同努力,弘扬殡葬新风,争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中华美德的践行者,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扫的带头人。共同行动,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小辫红樱:清明节,聆听革命先辈感人事迹,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精神,让我们一起做移风易俗的示范者,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播散文明新风。

  “文明祭祀树新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开展以来,大家都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网上文明祭祀的绿色理念,争做传统文化的新时代传承者、移风易俗的先行者。这个清明,改变的是祭扫方式,不变的是对烈士的缅怀和对亲人的思念。让我们每一个人都从自身做起,转变祭祀理念,树立绿色、安全的祭祀新风,网络祭扫传心意,文明清明从你我做起。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