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网络文明传播
白银市:文明餐桌健康你我,携手打赢舌尖上的“战疫”
发表时间:2020-06-15来源:白银文明网

  “文明消费,节用惜福”。现如今,人们在追求高质量生活水平的同时,开始逐渐明白文明餐桌的重要性,从大街小巷到餐饮店内随处可见文明餐桌的宣传标语,正是为了大力普及文明餐桌知识,从而发动广大餐饮行业以及居民积极参与,尤其是在目前疫情正处于常态化的阶段,文明餐桌的推行尤为关键。

  白银市以提高居民文明健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目标,以树立全民心中的文明饮食观为目的,倡导市民养成安全、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习惯,打赢舌尖上的“战疫”,开展了“文明餐桌,健康你我”的网传活动。

  小餐桌 彰显大文明

网友留言。

  风筝:中国人喜欢大嗓门,但在餐厅里面吃饭不仅仅是你个人的进食行为,还要照顾他人的心理感受,声音不能太吵。而更重要的是要讲究健康,健康和生命永远是第一位的。无论是转变用餐观念,还是改进服务方式,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事,需各方共同努力。

  听懂暗语,读懂人心!!!!!:倡导市民养成安全、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习惯,打赢舌尖上的“战役”!

  笛子:家人团聚,围桌共食,是国人的传统饮食习惯。但在你来我往寒暄热闹间,却给了各种细菌、病毒传播的机会。疫情当下,为有效防止病毒在餐桌上蔓延,我们更要坚决打好“舌尖上的防护战”,让安全、健康、文明的用餐方式惠及每个家庭。因此我园积极响应广东省“公筷公勺行动”的号召,向全体老师、小朋友们和家长朋友们发出倡议!

  健康生活 需你我同行

网友留言。

  @大兵蚂蚁2020:“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现在崇尚的是节俭,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养成良好的品德有助于自己的各方面的素质的培养,不浪费,俭以养德。

  @雨做的云39787:文明就餐,提现新时代国民高素养!

  @微尘小我:一粒米见天下,一桌餐观文明。

  @白银区武川新村学校whh:多一双公筷,多一份健康!

  @公园路小朋友:“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勤俭节约,文明用餐,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 我们要更加注重一切抵御病毒的方式方法,用餐活动,开心得同时保证你我健康。

  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为营造一个温馨、良好的餐桌文明礼仪,为践行“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饮食理念,更是为了打赢舌尖上的“战疫”,文明餐桌势在必行!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