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网络文明传播
白银:相约盛夏,来一场与“文明”的邂逅
发表时间:2020-08-03来源:白银文明网

  文明,是历史沉淀下来的,有益增强人类对客观世界的适应和认知、符合人类精神追求、能被绝大多数人认可和接受的人文精神、发明创造以及公序良俗的总和。一个城市的文明与否,需要从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诸多方面进行考量,最重要的是,文明是人类社会所特有的东西,每一个个体所具有的文明程度,是评判这座城市整体文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准。

  白银市策划开展“文明与我们邂逅”网传活动,邀请广大网友参与互动,去发现文明,感受文明之美!通过记录身边的文明场景和暖心小事,说说文明带给我们的感动和温暖,让白银市民在这个夏天,与“文明”来一场完美邂逅!

  携手共建文明校园

  @白银区武川新村学校whh:白银区武川新村学校的后勤教职工,清早一到校,就开始打扫厕所的卫生。郭海栋老师爬上梯子,为同学们清理灭蚊器,王兆斌老师把厕所的玻璃擦洗的干干净净,王富贵老师使劲清理厕所墙壁上的污垢,刘电工为厕所换上了新灯。他们不正是盛开在我们校园的文明之花吗?

网友参与话题截图

  @风轻云淡01_65110: 每天早、中、晚,不管严寒酷暑,还是春夏秋冬,只要孩子们上学,警察叔叔和志愿者们都会准时出现在景泰县第一小学路口,指挥川流不息的车辆,维持着交通安全,确保孩子们的平安,也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

  @郝爱民平川: 交通安全你我他!平川区向阳小学学雷锋志愿者上学期间每天上放学都在红绿灯路口进行安全文明引导!

  小细节彰显大文明

网友参与话题截图

  @小曾93892:文明语言,悦耳动听;文明行动,感动你我。文明人生,丰富多彩;文明社会,和谐美好;文明中华,无比璀璨。

  @宝积镇大湾村网传志愿者:文明渗透于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举手投足间都能彰显文明。文明做人做事,共创和谐幸福社会。

  @宝积镇大湾村胡富荣: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古至今,源远流长。长期以来被人们作为衡量为人处世的道德标准之一,是一个人道德修养的外在表现。

  @宝积镇大湾村2020:礼貌是最容易做到的事情,也是最容易忽视的事情,但她却是最珍贵的事情。

  做文明人 创文明城

网友参与话题截图

  @幸福快乐莉2:我们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每天的工作生活其实都是在传播文明,努力改变我们的城市,让其文明和谐,熠熠生辉!

  @DK41007:文明创城,人人有责

  @狄家台社区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为城市文明添砖加瓦

  @赵国胜1225:只要我们用心,就会时时邂逅文明,因为,文明原本就一直在你我身边而从未走远。当然,邂逅文明,并不是最终目的,最终目的是,我们从此与文明一路同行。

  @风轻云淡01_65110:景泰县文化广场不断完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高涨,各类文化活动蓬勃开展。文体活动、艺术表演、广场舞、儿童娱乐、各种各样的健身器材等等,都体现了新时代广大市民参与文化、享受文化的热情,也说明我们的城市正在朝着文明化都市迈进!

  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很高的城市品牌,是十分重要的无形资产和战略资源。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质是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城市发展,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实践,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载体,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推动力,更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工程、实事工程。为了让文明之花开遍铜城大地,白银的市民,让我们与“文明”邂逅,与“文明”相伴,与“文明”同行!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