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网络文明传播
正能量温暖一座城,好人好事为文明白银增色
发表时间:2020-09-10来源:白银文明网

  在这个世上,根本就没有所谓的一蹴而就。只有日积月累的努力,才有厚积薄发的可能。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互帮互助是传统美德,正如歌中说唱“最美的是一颗愿意帮助别人的心,最快乐的是一件帮助别人的事……”

  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最亮眼的名片,好人好事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最直接的体现,生活在文明城市白银,我们身边每天都不断涌现着,各种好人好事,在全社会范围内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校园里的正能量

  @白银区武川新村学校whh: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源远流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是中国人最基础,最根本的教育,是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内在要求。弘扬正能量,传递正能量,是我们每一位公民的义务和责任。

网友参与话题 

  @903子竹:教师是平凡的,普通的就象颗小小的铺路石,没有水晶纯净,没有宝石艳丽,更没有钻石那般光芒四射。试想:谁愿意,将自己的才华局限在那小小的三尺讲台?谁愿意,面对着群懵懂的孩子日复一日地传授着相同的知识?谁愿意,在一届届学生的迎来送走中看到自己的年华流逝?

  好人好事在身边

  @景泰县气象局1:国家需要正能量,政府需要正能量,社会更需要正能量。中国人为所有积极的、健康的、催人奋进的、给人力量的、充满希望的人和事贴上“正能量”标签。它已经上升为一个充满象征意义的符号,表达着我们的渴望、我们的期待。

网友参与话题截图

  @小令123_369:正能量是一个奇迹,支持你在困境中坚持不懈。正能量是一股清泉,荡涤你那蒙垢的心灵。正能量是一种温情,将你我他紧密相连。正能量是一种激励,推动着我们奔向明天。有了正能量,才知道自己从不孤单。

  @生活如诗ABC:假如你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可以做,那就做个小人物,给一个孩子做父母,给一对老人做孝顺的子女,给你的另一半简单而幸福的人生。

  @雨夜198805:在这个充满阳光,积极向上的社会中,处处都有正能量的体现,无论是临机一脚的机敏,众人合力抬车的场面,还是风雨无阻的举手的坚持,都让我们感到这个社会的温暖,和谐而又美好!

  @谨忆6482950599:其实只要我们怀着一颗善良的心,注意观察,我们就会发现,在我们的身边无时无刻不充满着大量正能量的事,生活永远是充满着光明与美好的。

  @黄沙湾村:2020年7月31日,一行四人在黄河边游玩时,不慎落水,我村村民宣学荣、白辉听见呼喊声,第一时间开上快艇进行施救,打捞,最后成功救活一人!

  白银正能量 无处不在

  @用户5501369796:社区志愿者帮助老人们整理房间、清扫室内院外卫生、整理杂物,弘扬中华美德和社会正能量。

  @晨子0626:志愿服务活动在城区各街道多个小区展开,随处可见的“红马甲”,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很多小区门口设立了志愿服务点,方便群众咨询,还免费为老年人提供测血压、剪头发等等。

  @DreamingCiel:如今的网络世界,闲言碎语、污言秽语、疯言疯语,让人难辨真假。不要去做那个网络暴力的一份子,不让自己的一句话成为别人的负担和压力,谨言慎行。向主流媒体看齐,不做恶意公众号的乌合之众。多一点善意,传递正能量,网络世界也会更清朗!

  @XSXWSX:正能量就是助人为乐、拾金不昧,在我的身边,就有这样一股正能量,它深深的影响着我。我工作中的同事谭新生,工作认真负责,细心,任劳任怨,团结同事,别人有事他总能热心去帮助,图中他正在给新员工讲解如何使用正压式呼吸器。“正能量”不是凭一副口才说出来的,而是用实际行为做出来的,我身边的这股正能量,我会继续将它传递下去,我相信,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会变的更加美好,正能量一定能给这个世界带来无尽的力量,无尽的希望,就像水融入着水,光簇拥着光。

  @郭郭0725X: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光盘行动”是每个人不可推卸的一份责任,让我们争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在此,向所有白银人发出“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从“光盘”做起,从我做起!

  多做好事 共创文明白银

  @先锋志愿小袁:有时候,简单的话语,就能够给人以正能量。让我们充满善意,传播点点微光。

  @用户5561400175张淑红:为引导居民积极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改善社区居住环境面貌和居住品质。白银市福利服务中心在辖区开展以“清洁家园美化环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00美人鱼00很快乐:为有效遏制“舌尖上的浪费”,积极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引导辖区居民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节约每一滴水、每一粒粮,让文明就餐在生活中蔚然成风,近日,兰包路社区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宣传折页,倡导居民“节约每一滴水、每一滴油、每一度电、每一分钱、每一粒粮、每一张纸”,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形成人人节约、处处节俭的良好习惯,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同努力。

  @花妖卡妙32516:她们是美丽的女性,她们是巾帼英雄,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她们为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平川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些好人好事,只是白银人日常工作中的一个缩影,类似的“小事”数不胜数,看似平凡,却饱含浓浓的温度,滋润着每一位白银人的心田。为白银市民营造更加放心、安心、舒心的居住环境!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