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网络文明传播
国庆中秋喜相逢,花好月圆人团圆
发表时间:2020-10-23来源:白银文明网

  当国庆节邂逅中秋节,当“国”与“家”在这个特别的日子相逢,庚子年的这个假日仿佛有了更加特别的意义。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山水迢迢,千回百转,走过层层叠叠的人生,看过形形色色的风景,再回首,还是故土最亲,还是故乡月最圆,还是初心最真,还是故人最难忘。此次借着这个网传机会,来诉说一下你的假日是怎样过的吧~

  团团圆圆过双节

  @ 满眼都是你QAQ:国安所以家圆,国泰民安 阖家团圆,国庆,月圆,恰好双喜临门,祖国快乐,月亮快乐,我也快乐,白天庆国庆 晚上过中秋与你可好,今年要团团圆圆的为祖国庆生,双节重逢,好事成双,国安所以家圆,最不平凡的2020年双节重逢好事成双白天国庆节晚上中秋节,所有晴雨都同舟 所有言茶不言酒 所有故土与飘游 故事里的春与秋 这里就是中国,普天同庆迎国庆花好月圆庆中秋19年一遇中秋遇国庆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满街扬起的国旗和满街飘香的月饼,国泰民安和阖家团圆,国与家撞了个满怀,今年的国庆和中秋是来弥补春节的遗憾的。明天之后,国兴,家睦,月明。

  @ 浮云一片见长安:国庆喜逢中秋,把酒邀明月举国庆团圆,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

  @梦凌紫:双节来临,中秋节团圆,国庆节欢庆。

  @方君2018:又是一年的中秋节,我带着爸爸、妈妈、媳妇去了躺东湾镇农业生态园,看了好多没见过的植物,用不一样的方式和家里人团圆,心情也是美美的。

  特色活动添活力

  @ LX-0376:又是一年金秋月,欢天喜地迎国庆,在这金桂飘香的季节,我们迎来祖国的71周年华诞。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着我汉家衣裳 兴我礼仪之邦,城阳城遗址第四届汉服文化节以“承衣冠之志,展豫风楚韵”为主题,让市民了解城阳城所代表的信阳地区特殊的豫风楚韵之风貌,传播和弘扬汉服文化,发掘汉服文化中包含的汉民族优秀礼仪传统。

  @ 暖暖710765345:相聚国庆,相伴中秋,致高三(11)班: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 白银区检察院: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但和家人同事间的温暖从来不曾散去,对祖国母亲的爱意日益渐浓。

  @ 蜗牛的情:在中秋节当天,王家山矿组织党员和家属协管员们将一块块月饼和一个个苹果送到井下职工手中,为他们系好纽扣和围巾,叮嘱他们按章操作,注意安全,并祝福他们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将矿党政工组织的关爱送到井下干部职工的心坎上。

  @ 浪子_56511:七夕雨刚歇,就见中秋月儿圆。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中秋佳节,在那皎洁的月光下,天伦之乐回荡满堂。在中秋节来临之即,银光路社区举办以“喜迎国庆 欢度中秋”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 Boran09:美食、美景——我的国庆、中秋

  @ 花妖卡妙32516: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国庆、中秋节日氛围,在国庆、中秋来临之际,颐景社区开展了“迎中秋·庆国庆”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通过 “迎中秋,庆国庆”活动的开展,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感,丰富了社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网友参与话题截图

  心中感慨颇深远

  @ korea1116korea:有种幸福叫团圆,当中秋遇到国庆,你就拥有加长版的幸福。有种快乐叫欢庆,当国庆遇到中秋,你就拥有团圆牌的快乐。

  @ 583829382dangdang:中华民族有着上下5000年的文明历史,2020年中秋和国庆恰逢同一日,在这月圆盈盈,国家欢庆的日子里,我们在享受祖国太平盛世给我们带来的好处的同时,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感受到欣慰和感慨。“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我们在和家人共处一堂,把酒话月,共赏月饼的同时,感受到家的温暖和亲情的呵护。这时,我不由得感叹: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温暖。有强大的祖国才有和谐的家庭,美好的未来!

  @ z绯色琉璃:春有希望和辉煌,夏有火红和热情,秋有金黄和成熟,冬有雪白和宁静,祖国四季皆似锦。

  @ MePio_小画笔:借秋日的美景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更加富强。

  @宝积镇大湾村胡富荣:今年的中秋又与国庆同日,除了承袭中秋传统文化,寻根民族深处的记忆,也要致敬伟大的祖国。危难之间,国家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只有对生命重新的审视,只有深刻洞察国家之于个体命运的守护,才能理解“国家”真正意味着什么。

  @ 王咿呀弦: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苏轼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 宝积镇大湾村2020:小时候总是盼望着节日的到来,因为可以拥有假期,吃好吃的。现在很羡慕小的时候,因为那时候在家的时间真的很长,人越长大就越会发现,“回家”在不知不觉中却成为了长大后最期盼的东西,在此佳节,如果可以,那就回家吧,家中有人在等你!

  @ XSXWSX:中秋和国庆同一天,在21世纪只有四次,当中秋遇上了国庆,今年的十一必定是阖家欢乐,举国同庆,若把他们的名字组合在一起,便可以叫做“中国”,愿国泰民安,人长久,月团圆。

  @ 乐乐_8328:中秋月圆人团聚,国庆民欢盛世开,快意浓情双节至,乐盈九州福益丰,双节同临,快乐加倍!祝亲爱的祖国繁荣昌盛,也祝大家万事胜意。

  @ 偏执5493:一轮明月,辉映美丽芳华,一盒月饼,散发甜蜜清香;一条天路,舞出中华潇洒,一搜飞船,写出巨龙奋发;中秋国庆双节,祝祖国一天比一天强大,祈愿团圆满月照耀万户千家!

网友参与话题截图

  @ wojiushiheping:金秋送爽,又添喜庆,在这丹桂飘香的九月,节日的喜气染红了我们的脸庞,双节的气氛也在温暖着我们每个人的内心!

  @ Aurora:国庆中秋的双节碰撞产生了中国节,在这美好的节日里举国同庆,阖家欢乐!

  每个人都应该热爱自己的祖国,愿团聚的,长相厮守,珍惜陪伴;愿不能聚守的,长相思,长相忆,天涯共此时,此时情依依。中秋是一缕永远不会断绝的眷恋,虽然平淡,但是绵长,望所有人都能珍惜这美好的一刻。(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