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网络文明传播
白银:环保行动不停歇,绿色生活一起get!
发表时间:2021-01-29来源:白银文明网

  外出就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越来越深入人心;绿色出行,共享单车逐渐成为人们喜爱的交通工具;变废为宝,垃圾分类正在成为绿色生活的新时尚。如今,我们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绿色生活方式,在衣、食、住、行等方面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理念,以实际行动为地球“减负”。基于此,白银文明网开展“追求绿色“时尚” 拥抱绿色生活”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号召所有市民积极行动起来拥抱绿色。

  环保的路上 我们一直在行动

  @未曾相识1122: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我们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我们拥有着共同家原,保护我们的环境。大地期盼着绿色、河流期盼着绿色、,水鸟期盼着绿色、花儿期盼着绿色。滴水成川,积土成山,保护环境,从你我做起。2020年白银区走过了不平凡的绿色道路,全区上下毫不动摇坚守发展和生态底线,让这片沃土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城市底色更加靓丽。

  @蜗牛的情:绿色生活方式,是通过倡导居民使用绿色产品,倡导民众参与绿色志愿服务,引导民众树立绿色增长、共建共享的理念,使绿色消费、绿色出行、绿色居住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让人们在充分享受绿色发展所带来的便利和舒适的同时,履行好应尽的可持续发展责任的方法,实现广大人民按自然、环保、节俭、健康的方式生活。

  @用户7547943083:1月7日,银光路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铆足了劲,不畏严寒,组织开展“洗脸行动”进行时 “颜值提升”无止境活动,集中擦洗109国道沿街无人管理的墙面污渍、公益广告牌、护栏,提升城区街面容貌颜值。

  @用户7542303269:为了给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校园环境,平川区王家山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清除杂草,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玖时光2021:每个人都要爱惜身边环境,路上出行的同时还要注重绿色环保,所以要减少垃圾乱投放。

  @那些花儿75953: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米的点滴小事做起,做节能减排的践行者。

  @西村社区徐亚青:生活中,我们每个人每天都要产生大量垃圾,但垃圾放对了地方就可能是个宝,还可以节约土地,减少污染。所以我们要减少垃圾的乱投放~ ​只有绿色环保,才能永续循环利用,这不是你我的事,这是全国大家的事,一起携手起来参与吧!

  @云朵ZXX:生态环境需要保护,只有环保做好了,才能人人获益!

  @雨夜198805: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已深入人心,在我们生活用衣食住行都能提现绿色生活,旧物利用、按量点餐、公交出行等等我们生活的点滴凝结成了绿色生活,绿色生活,我们在行动!

  践行绿色生活理念 为地球“减负”

  @白银区检察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理念,以实际行动为地球“减负”。

  @搬砖小土妞06561:倡导绿色生活,争做环保先锋;保护蓝天碧水,建我绿色家园;用心呵护绿色,用爱浇灌家园;追求绿色时尚,拥抱绿色生活;保护一片绿地 ,撑起一片蓝天;让天空永远湛蓝, 让绿荫拥护家园;

  @郭郭0725X:倡导绿色出行,乘坐公共交通。上下班高峰期,路上车水马龙,交通十分拥堵,多一个人坐公交车,就少一辆车出行,路面畅通无阻了心情也就舒畅了。文明城市,需要大家共同营造。

  @xsxlsy:践行绿色生活、绿色消费、绿色出行理念,让健康、文明、节约的绿色生活方式成为我们每个人的自觉行为。

  @满眼都是你QAQ:绿,是和平的象征;绿,是胜利的光阴;绿是大自然的希望;我们生活在绿色的天堂里,我喜欢绿色,它是生机勃勃,它是充满魅力的,我们的世界就在绿色的包围中,显得更有生命力,更加奋发向上! 还原绿色,保护环境,只在你我举手之间。只要你绕路三五步,就能留下一片绿色;只要你关好水龙头,就能节约一滴水;只要你弯一下腰,就可以使大自然干净一些;只要你……如果世界上60多亿人都这样做,那绿色将会永驻地球,环境就会越来越好。让我们以保护绿色为责任,以绿色为骄傲。让地球可以更好地造福我们人类!

网友参与话题截图

  @宝积镇大湾村2020:宇宙只有一个地球,人类共有一个家园。地球是人类唯一赖以生存的家园,珍爱和呵护地球也是人类的唯一选择。必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永续发展的本质就是资源开发利用既要支撑当代人过上幸福生活,也要为子孙后代留下生存根基。

  @XSXWSX: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越来越注重绿色生活,推行“光盘行动”、禁止“过度包装”、治理快递垃圾、建立3公里以内步行上下班制度、家庭生活垃圾严格分类处置制度、国家公职人员带头绿色出行制度等,我们需要践行勤俭节约、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方式,影响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按照绿色生活理念改变生活方式,将绿色生活方式融入到我们越来越多人的日常生活之中。

  @Yangting666666:节能环保”已经成为当前社会新的风气,作为普通人,我们要做的就是呼吁大家不要乱扔垃圾,爱护环境,人人有责。要指引大家充分进行废物利用,让我们共同努力,低碳生活,给未来留下一片绿色! 

网友参与话题截图

  @用户7542303269:绿,生命的颜色;绿,环保的颜色。有了绿色,便有了清新的空气;有了绿色,便有了健康的身体;有了绿色,便有了美丽的校园,期待春暖花开的日子!

  @兴平小学关晓花:爱青山,爱绿水,更爱花草树木。

  @兴平小学关晓花:绿色,是一种健康的颜色,是每个人内心都向往的颜色。绿色的生活,能给人带来健康、带来愉悦!它是一种赏心悦目的颜色,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它。来吧跟我一起探索,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保护我们的家园——地球做起,一起实现绿色生活!

  维护地球环境,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自觉参与,节约资源、保护家园,才能享受绿色简约生活;绿色家园,你我共建。环保不分时节、也无小事,随手的小行动,改变的不止一点点。一起来,更精彩,更环保。(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