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网络文明传播
白银:年味浓,一起来!文化春节更有味
发表时间:2021-02-05来源:白银文明网

  气温骤降,2021年初雪降临,因为2020年的特殊与艰辛,这一刻,辞旧迎新,就显得格外珍贵、有意义;辗转到2021年,疫情已然被降伏,但是零星出现的几例,却在时时刻刻提醒我们,战争还在继续。疫情让每一个中国人都牵肠挂肚,今年的春节,就地过年已经是人们选择的主流,年味没有变淡,反而携手渡过难关会更加香浓。白银文明网开展“年味渐浓 游子思归”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号召所有市民安全过节,乐享年味。

  探访铜城年味 街头巷尾年味“升级”

  @q提宝贝:浓浓年味,浓浓情。转眼就到年底了,年味也越来越浓,外出的游子也越发思念家乡。不论是古人,还是我们,家乡一直是我们内心永远割舍不下的。同样,置办年货是过年不可或缺的头等大事。品种繁多的年货堆积如山,琳琅满目,步履匆匆人们穿梭于大十字,年味无声息地感染着人们的心情,快乐幸福的字样写满脸上,藏进了心田。

  @晨晨麻麻啊:年味渐浓 游子思归。

  @木彦凌:在白银人的记忆里,不论是铜城还是大什字,都是置办年货的好去处,热闹的节日气氛就从这里开始了~2021年加油!

  @六个青蛋蛋:今年公园的彩灯有两个特点“形”“色”兼备,火红火红的玫瑰花灯,五颜六色的桃形彩灯,造型别致的蒲公英灯,气势如虹的假山瀑布灯,将北京路的公园南门,装扮成这个春节最吸睛的打卡景点。

  @鸣笛666:进入小寒年味渐浓,人们开始忙着写春联、剪窗花,赶集买年画、彩灯、鞭炮、香火等,陆续为春节作准备。

  @沈宝爱哭鬼:新的一年就要红红火火,大街小巷都是新年快乐的气息,写春联置办年货成了大家最近一致的工作,真的好温馨~

  @赤那思:流光溢彩的铜城美不胜收,2021注定是开心年。

  @XSXWSX:又是一个农历年即将来临,全国疫情防控的形式依然不容乐观,今年春节期间不允许外省员工回家过年,白银市区大街小巷已经年味浓浓,在异乡的我们也多了一丝温暖。

  就地过年也是年 携手战疫年味浓

  @王咿呀弦:百节年为首,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每个中华儿女都在做着庆祝的准备,不同的是今年我们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当地过年,虽然异地但是心情还是一样。

  @蓝天开封: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携手战疫情,战胜“不可能”。2021年春节将至,疫情出现局部反弹,我们必将再次胜利!就地过年,支持抗疫,年味更浓!

  @korea1116korea:春节亲人团聚是中国世代相传的传统,春节回家是炎黄子孙顺应的一种古老传统。春节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所表达的内涵之一,就是合家团圆,共享天伦。同时,又是辞旧迎新的节日,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春节来临时,背井离乡的游子,都纷纷赶回家,盼望与亲人团聚。这也是我们中华民族有别于世界其他民族的文化心理。在春节的时候,人们往往总结过去的一年,享受着过去给我们带来的成果,又将过去一年种种的不如意,在除夕前扫地出门。在新年伊始的时候带着亲人和朋友的祝福,开始新的一轮的努力和奋斗。 ​

网友参与话题截图

  @满眼都是你QAQ:年味,是商场里悬挂的大红中国结,年味,是老家蒸馒头时袅袅升起的蒸汽,年味,是大街小巷高挂的红灯笼,年味,是门前竹竿上晾晒的咸鱼腊肉,而车站背着大包小包,步履匆匆赶回家与亲人团聚的身影,则是最浓的年味。

网友参与话题截图

  @云蛋糕:气温骤降,2021年初雪降临,因为2020年的特殊与艰辛,这一刻,辞旧迎新,就显得格外珍贵、有意义;辗转到2021年,疫情已然被降伏,但是零星出现的几例,却在时时刻刻提醒我们,战争还在继续。疫情让每一个中国人都牵肠挂肚,今年的春节,就地过年已经是人们选择的主流,年味没有变淡,反而携手渡过难关会更加香浓。白银文明网开展“年味渐浓 游子思归”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号召所有市民安全过节,乐享年味。

  @摇晃的摆渡人:希望新的一年都能“牛”事顺利!2021年我们更要“牛”气冲天! 大家安全过年!

  @平川区文旅局:大寒遇腊八,年味渐浓,游子思归,想念家的味道与温暖。

  @白银市博物馆阿钰: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相同。愿过往所有的遗憾,都是今年惊喜的铺垫。唯愿所有的美好在2021年都如期而至。

  @用户7542303269:2021事事粥全,事事粥到!

  2021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每个人都在为了抗击疫情而努力,短暂的分别是为了来年更好的相遇,请异地过年的白银游子放心,家中父母亲人的健康有我们,请异地的父母亲人放心,请广大市民朋友放心,你的健康、家人的健康有你我共同守护。最后,祝全市市民朋友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