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网络文明传播
白银:缅怀革命英烈 让红色基因 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发表时间:2021-04-12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先进文化,引领文明风尚,弘扬正风正气,激发奋进力量,营造文明和谐良好社会氛围,白银市文明办在2021年清明节期间,开展了“缅怀英烈 慎终追远”网传活动,号召广大市民参与互动,缅怀革命英烈,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缅怀先烈 云端传播

  @DIY小旭饰品:2021年3月30日,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网上祭奠英烈,通过敬献花束,抒写寄语等形式表达对先烈的追思之情,深切缅怀他们的英勇无畏的精神,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会,表达对先烈、先人、先贤的感恩和敬仰。

  @双岔村:你们每个人都是我们国家的骄傲,人民的骄傲!!

  @XSXWSX698:清明节我通过网上祭扫的方式表达了我对戍边战士的哀思之情,去年6月,中印爆发边境冲突,中国有四名官兵牺牲,1名团长重伤,他们为祖国驻守边疆,不怕牺牲、奉献自己、乐于助人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每一位英雄烈士都值得纪念,值得尊敬。我们将永远铭记他们,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也不会忘记。

  @风轻云淡01_65110:清明时节,追思悠悠。在这慎终追远的日子里,我们更要铭记那些流血牺牲、前仆后继的革命先烈们,是他们用生命为我们创造现在的美好生活奠定了基础,他们的宝贵精神值得我们一直学习和传承下去。

  @西村社区徐亚青:清明节将至,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先进文化,引领文明风尚,弘扬正风正气,激发奋进力量,营造文明和谐良好社会氛围,西村社区开展“缅怀英烈 慎终追远”活动。

  @玖时光2021: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尔名。革命先烈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更是后人学习的榜样。通过此次祭英烈活动,大家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不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斗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

  致敬先烈 形式多样

  @满眼都是你QAQ:为引导全区广大团员青年深切缅怀革命英烈的光辉业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清明节来临之际,4月2日,红军西征胜利纪念馆、共青团平川区委员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在打拉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祭奠革命英烈·致敬戍边英雄”实践教育活动。

  @微尘小我:1936年10月23日,红四方面军后卫部队5军37、39、43、45团从会宁县华家岭退到中川镇大墩梁地带,先后打退国民党围剿部队5次冲锋后,突遭7架敌机狂轰滥炸,迫使红军沿杜家梁、毛牛川向会宁县城方向撤退,这次战斗红军伤亡887人,副军长罗南辉壮烈牺牲,在当地埋葬……进入红军烈士纪念园前,会师站指导员向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生动讲述了大墩梁阻击战的历史经过。随后,党员们先后走近红军烈士墓和罗南辉烈士之墓,瞻仰默哀、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祭奠不朽英魂。

  @八校张慧芬:英雄已逝去,红色永传承。

  @用户6808359046: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向幼儿讲述了英雄先烈的故事,培养幼儿尊重烈士的情感,教育幼儿热爱我们的祖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搬砖小土妞06561:疾控中心在景泰县一条山战役纪念馆内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与学习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追忆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接受革命洗礼。

  @蜗牛的情:王家山煤矿用植树的方式祭奠先烈。

网友参与话题截图

  @云朵ZXX:悦民社区通过观看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纪录片,让社区工作人员在富有感染力的镜头语言中,更加深切地感受和缅怀革命先辈们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表现出的坚强意志和信念,感受到先烈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惜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精神。鲜活的人物、生动的语言深深触动了每位干部的内心。

  @宝积镇大湾村2020:中国文明五千年,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社会安定祥和、经济持续增长、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歌颂和赞扬,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应该把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永远流传下去。

  @化妆师彭姐: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时刻激励自己奋勇前进,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牢记使命和责任,不忘初心,永远奋斗,立足自身岗位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宝积镇大湾村胡富荣: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却冲不淡我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当年他们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如今已鲜花朵朵,绿树成荫,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更要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潇leoOoo:我们不曾亲眼目睹,你们在战场上的雄姿,我们不曾记得你们的名字,但我们心中会留下深深的烙印,你们的事迹将会留传千古,我们为你们而自豪!

  @育才小学何永波:向在祖国建设、改革开放大潮中逝去的英烈们致敬,向在解放战争中逝去的英烈们致敬,向在抗日战争中逝去的英烈们致敬,再向前,向从年以来,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革命献出生命的先辈们送上最伟大的、最崇高的敬意!

  自“缅怀英烈 慎终追远”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开展以来,大家都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网上文明祭祀的绿色理念,争做传统文化的新时代传承者、移风易俗的先行者。这个清明,改变的是祭扫方式,不变的是对烈士的缅怀和对亲人的思念。让我们每一个人都从自身做起,转变祭祀理念,树立绿色、安全的祭祀新风,清明节同样是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缅怀革命英烈,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 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