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网络文明传播
颂党恩 传家风 晒幸福 白银让家风文明传遍千家万户
发表时间:2021-08-30来源: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七夕佳节将至,为弘扬中华传统节日的优秀文化内涵,培育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白银文明网组织开展以#颂党恩 传家风 晒幸福#为主题的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广大网友通过照片,文字等方式记录家风故事,展示家风传承,让家风文明传遍千家万户。

  @娜是一片云06636 我们伟大的祖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中国人民不断增强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相信国家会越来越强大,人们越来越幸福。

 

  @蜗牛的情 平时上班忙,很少去父母家,到节假日了,我们姊妹们都一起回到爸妈家,陪爸爸妈妈聊聊天,打打牌是父母最高兴的时候。

  @笑笑_52485 拥有好的品质的父母,才能教育出优秀的子女,父母的行为影响着孩子的一举一动。在公交车上,年轻的父母主动让座于老人,孩子看到之后也会主动起身;父母生活上勤俭节约,孩子平时也会有意识去不乱花钱、打包剩饭剩菜等等。父母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教育孩子,孩子才会觉得父母是自己学习的榜样,所以家风的影响力不容小觑,父母以身作则,才能树立良好的家风。

  @用户1814700562 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好的家风引领人向上向善,不良的家风却会败坏社会风气,要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颐景社区祝桂芬为人子女,以实际行动诠释孝道----祝桂芬,今年五十岁,于1993年由新疆北屯迁入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装饰陶瓷厂工作,生活的磨砺让我学会了面对困难,要坚强,要包容。让我知道家的意义,深深明白只有付出、给予才是对家人最大的爱,一切的爱都要用实际行动来诠释。

  尽心尽力的照顾失去自理能力的公婆,给予精神和物质上的关心与照顾,2003年丈夫突发车祸意外骨折,失去了劳动能力,生活的重担压在了她一个人的身上。既要照顾老公又要照顾公婆,还要关心孩子的学习,不能把功课落下,半夜还要辅导孩子的功课,每天都忙忙碌碌,重复着这些琐碎而又必须要做的事情。

  就算是累点苦点,我们要好好珍惜和亲人在一起的时光,负起孝老爱亲是我们做晚辈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为人子女最起码的道德与良知!人一生可以错过很多东西,但是错过回报父母的恩情那就永远都再没有机会挽回了,老人把我们养育大不容易,儿女为了他们的健康幸福应该付出最大的努力和代价。让我们怀着一颗孝顺之心,一颗体贴之心,一颗关爱之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子,为人父,为人夫,为人母,为人妇的高贵品质,让我们恪守“君子入则孝,事父母能竭其力”的格言,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用实际行动诠释爱!

  @凌云戴戴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

  @搬砖小土妞06561 岁月悠长,时光不语!好的家风才能创造出好的家庭,俗话说:家和万事兴,相互体谅相互宽容、相互信任、相互理解是家和的前提,在此基础上的家庭,才是幸福美满的家庭。家庭是社会的细胞, 只有家庭和睦,社会才会稳定。家规是春雨,润物无形。他们是最美家庭,他们是好人之家,他们是光荣之家……家风、家规,虽然没有写在纸上,也没有贴在墙上,但每时每刻都会在他们夫妻及家人的心里出现。“我们很幸运,赶上了新时代,见证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让我们在有生之年能享受到幸福的生活!”文明家庭李俊花激动地说。

  @兴平小学关晓花 爱老、敬老。

  @十二44375202002 家是我们人生的驿站,是我们生活的乐园,也是我们避风的港湾。它更是一条逼你拼命挣钱的鞭子,让你为它拉车、犁地。

  @西村社区徐亚青 家是什么?家,是人生的驿站,迷茫时得知路灯。在一生中,总会有累了或迷失方向的时候。生活的琐事,学习的烦恼,会压得你喘不过气来;金钱的诱惑,对物质过高要求会让你迷失方向,这时的家就像一位长者,让你迷途知返。

  @用户7678251951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好,则民风好,国风好,这就是家风的力量。传承优良家风,用家风立德树人,用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民风、国风,人民才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

  @电池刚好 建银社区开展了“爱情美满·家庭幸福”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在学模范环节,通过学习辖区最美家庭李海燕的感人事迹,营造了夫妻和睦、敬老爱老的良好家庭氛围,带给了大家真挚的感动。

  @宝积镇大湾村2020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是社会价值的缩影,千千万万家庭的小风气汇成社会的大风气,家风家教的好坏,对于一个家庭至关重要,对于整个国家也意义深远,我们必须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木棉的春天55716 幸福看起来很物质,实际上很简单,简单到像清水一样。夫妻恩爱,母子情深,父子情重,尊老爱幼,乐善好施,这就是我的幸福。我的家庭在村里虽然条件一般,但生活中的全家都好乐于助人,村里谁家发生了不幸,我们全家全员上阵,主动上门嘘寒问暖,给钱给物,力所能及提供帮助。用我父亲的话说,“谁家还没一点困难,能帮助就帮助一点,远亲不如近邻嘛”。母亲经常为村里调解矛盾纠纷,哪家有了矛盾和因难找她准没错。如今在村里,老少爷们都有这样一句口头禅,“端大姐来了!问题就能解决”。

  因为有爱,所以幸福。这就是我的家庭,一个幸福的家庭。

  @蓝天开封 国是千万家,家是国的细胞。积极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积极塑造风清气正的家风。

  @摇晃的摆渡人 浪漫不分年龄,恰当的仪式感可以给平凡的生活增添一抹色彩,能够减少家庭矛盾 提升幸福指数。

  @用户5863552103 家风是一个家庭或家族世代相传的整体性的精神品格和精神风貌,中华民族传承下来的家风家教,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塑造着人们的品格。它是一种无言的教育、无声的力量塑造着我们的品格。浸染着我们的生命、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家风,家风的背后凝聚着一个个温馨和深刻的故事。

  @用户7018109313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与家庭、社会与个人,都是密不可分的整体。“国家好,民族好,家庭才能好。”“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好的家风,源于良好的家训。中华民族传承下来的家风家教,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塑造着人们的品格。我国古代家训源远流长,包含着十分丰富的内容,涉及到安身立命、待人接物、齐家守业以及治国平天下等方方面面。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