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红会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发表时间:2020-03-18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持续整治人居环境,合力打造宜居美丽家园,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在红会落地生根,红会路街道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人居环境整治”志愿行动。

  志愿者们和群众手上拿着扫帚、铁锹,集中清理垃圾、杂物及枯枝落叶,疏散消防通道,放眼望去,处处跃动着“志愿红”,仿佛为社区增添了一抹亮眼的色彩。与此同时,一场拆违治乱行动在红川社区火热开展,在容易产生垃圾集中的地方,动用挖掘机、翻斗车进行彻底清除,及时栽植绿化苗木,避免重复污染。对于背街小巷的白色污染、砖石瓦块等零星垃圾,安排网格员、保洁员等专人进行全方位捡拾清理,保证不拉一处。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整治活动,维护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成果。

  据了解,此次活动按照“四抓四促”的活动要求在街道的5个社区分别开展一次集中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以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小切口”,促进广大群众的“大实践”。通过开展本次活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自觉性、主动性明显提升,全辖区环境面貌有了很大改观。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红会路街道结合实际,按照群众需求和项目服务清单,每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党的理论思想,讲解党的方针政策,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力求让百姓看得见、听得懂、有认同、愿参与、真点赞。找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各项工作的切入点,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与疫情防控、文化服务、文明创建、志愿者服务、基层党建、卫生整治、扫黑除恶等内容相结合,因地制宜地采取不同实践模式,着力增强实践活动吸引力,让居民群众在参与中接受教育、提升文明素质。(红会路街道)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