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三社联动|蚂蚁微公益联合育才社区开展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1来源:白银文明网

  2020年3月31日由蚂蚁微公益执行的兴平路街道育才社区“三社联动”项目开展的乐学互助班暮色年华小组活动顺利结束。

  此次小组活动旨在帮助辖区70岁以上的老年人建立能力提升系统。使老年人更好地适应社区生活,促进老人之间的交流,更好享受美好老年生活。

  本次暮色年华小组活动共开展4节。从老人的运动、脑力以及培养兴趣贯穿整个活动,建立了老年人的信心。

带领老人开展开展拍篮球和运乒乓球活动。图片来源:蚂蚁微公益

  第一节:拍篮球及水运乒乓球比赛

  社工首先讲解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通过抓阄的形式将老人分成两组,紧接着讲解了拍篮球和运乒乓球规则,最后在社工的带领下每组开展拍篮球和运乒乓球活动,在活动中,孙阿姨拍了305次篮球,赢得组员们一片点赞声。

找不同游戏。图片来源:蚂蚁微公益

  第二节:找不同

  社工将到来的老人安排到座位后社工打开提前准备好的PPT,在社工的带领下老人们很快的就发现了两张图片中的不同,老人们抢着回答图片中的不同,大家在娱乐中边玩边学习。

社工和老人们一起栽种花,迎接春天的到来。图片来源:蚂蚁微公益

  第三节:众人栽花共迎春

  通过前两节活动的开展,老人们之间关系有了提升,社区前期购买了花盆由老人和工作人员从自己家中带来花进行移栽,社工和老人们一起栽种花,一起来迎接春天的到来。

老人们重温儿时回忆。图片来源:蚂蚁微公益

  第四节:重温儿时回忆

  儿时的我们垒窝窝灶、吃大锅饭。最后一节活动,组员们分别从家中带来各种蔬菜进行大烩菜,三位男组员垒灶、别的阿姨们捡柴火,大家分工明确,褚阿姨掌勺,一阵阵菜香味飘散起来,大家围着大锅,分享自己的成果,回忆自己童年的记忆!世间最美好的事莫过于鹤发童颜回首往事时,你我依旧有一颗不泯的童心!(蚂蚁微公益)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