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长通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心理疏导”培训
发表时间:2020-04-03来源:白银文明网

  4月1日上午,长通社区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街道计生服务所在社区五楼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心理疏导”培训 。增强居民防范意识,引导广大居民正确、科学看待新冠肺炎传染病。

长通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心理疏导”培训。图片来源:长通社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群众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并邀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大夫为居民们讲解新冠肺炎疫情预防知识。向居民们普及几点传染病的基本知识,一是勤洗手,保持手部卫生;二是做好通风和清洁;三是佩戴口罩,减少聚会,四是提高信息判断能力,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要仅看信息表面,而要根据信息发布方的公信力,信息的支持证据和逻辑做出鉴别判断,避免受谣言误导。五是如果出现咳嗽、发热、乏力等症状第一时间前往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

培训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长通社区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使居民们掌握了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预防知识,有效增强了预防新冠肺炎病毒的感染和处理能力,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创造干净整洁、健康安全、文明和谐的人居生活环境。(长通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