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德政社区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3来源:白银文明网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缅怀逝者、祭奠祖先的宗亲节日,为大力弘扬和普及清明文化,增强辖区居民的文明意识,培养居民文明习惯,倡导辖区居民通过文明、环保的祭祀方式悼念亲人,寄托哀思,兴平路街道德政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通过派发文明祭祀宣传单,号召广大居民清明祭祀时不要焚香烧纸,避免火灾,提倡居民们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时尚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烈士活动。

 

德政社区营造文明祭祀氛围。图片来源:德政社区

  4月2日,在德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志愿者首先一起观看了《文明祭祀》的宣传视频,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愿意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在生活中会做出榜样,带动更多的居民群众加入到绿色祭祀、低碳祭祀的行列中去。

志愿者向社区居民派发文明祭祀的倡议书。图片来源:德政社区

  会后,德政社区志愿者通过社区小喇叭和派发文明祭祀的倡议书等方式,倡导辖区居民群众以鲜花祭奠、公祭悼念、网络拜祭等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悼念逝者,并通过向居民群众讲解焚烧冥币以及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的污染,让大家养成文明祭祀的良好习惯,争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文明祭祀的带头人。

  通过此次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文明祭祀,让更多的人扫除陈规陋习,让更多的人选择文明祭奠,使文化习惯与文明环保并存。同时倡导辖区居民行动起来,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使辖区居民认识到只有大家一起行动起来,才能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保护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享和谐社会。(德政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