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旱平川社区组织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8来源:白银文明网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助力做好疫情防控,打赢国家卫生城市攻坚战,"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牢固树立、人人参与、人人健康、人人动手、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在旱平川社区多举措开展爱国卫生系列宣传活动。

旱平川社区多举措开展爱国卫生系列活动。图片来源:旱平川社区

  一、要宣传渠道多样化。通过QQ、微信网格群、电子显示屏、户外宣传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宣讲在新时代继续深入持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于疾病防控、健康促进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扩大爱国卫生运动社会影响力,提振精神、鼓舞士气,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二、是开展"除四害"活动。组织开展夏季灭鼠、灭蟑等除"四害"工作。积极开展宣传传染病的健康教育,加强居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通过入户发放和居民上门自取等方式,开展发放鼠药和蟑螂药开展"除四害"活动。

旱平川社区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图片来源:旱平川社区

  三、是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坚持宣传与整治同步推进,统筹开展“爱卫运动宣传周”、“城乡环境整治周”、“病媒生物防治周”及“健康教育促进周”等主题周活动,进一步巩固提升“四抓四促”专项行动成果,推动城乡环境面貌持续改善,旱平川社区组织辖区内的在职党员和志愿者开展了"保护生态环境 志愿服务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四、是发放爱国卫生月倡议书。通过在微信网格员等新媒体宣传爱国卫生月倡议书,增强辖区居民健康意识;在辖区内为过往的居民发放倡议书,发放宣传彩页200多份,在发放宣传资料中答复群众健康问题,通过微信互动普及健康知识,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情支持。

  五、开展爱国卫生政策法规宣传。通过社区网格微信群向居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卫生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等,向辖区居民谈及爱国卫生政策法规。(旱平川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