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向阳村社区开展禁种铲毒宣传及踏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7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全面推进禁种铲毒工作,有效打击毒品原植物种植行为,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提高广大居民群众自觉抵御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自觉性,5月23日上午,向阳村社区在辖区内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参加此次活动的有街道主要负责人、街道包片党员、辖区在职党员、社区党员。

党员给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材料。图片来源:四龙路街道向阳村社区 

  活动中,党员们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种类、国家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和防毒技巧等知识,鼓励他们多向身边的亲友宣传禁毒知识,增强身边人的禁毒意识,告诫他们时刻保持防毒、禁毒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同时,针对辖区内的花园、草坪、绿化带等可能产生非法种植的地方进行全面排查,经过细致的查看后,未发现非法种植的罂粟等毒品原植物。

党员在辖区内进行非法种植物排查。图片来源:四龙路街道向阳村社区 

  通过此次禁种铲毒宣传及踏查活动,在辖区营造了有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良好氛围,有效的提高了居民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度和抵御毒品的能力,同时还拉近了党员与社区的距离,让在职党员零距离为社区居民服务,发挥了在职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四龙路街道向阳村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