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人民路街道开展道德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9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了让社会各界人士更加关注未成年人,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社会良好氛围,2020年5月29日上午,人民路街道在万盛公园开展以“关注未来 关爱未成年人”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干部以及辖区的居民朋友。

道德讲堂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人民路街道

  本次道德讲堂按照“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的基本流程依次进行。整个活动在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拉开序幕,在“唱歌曲”环节中,一首独唱《春暖花开》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在“学模范”环节中,宣讲员为我们讲述了白银市“最美家庭”程芳琴和白银市第四届道德模范张彩宏的故事,并现场邀请张彩宏为大家分享了自己与留守儿童沟通的秘诀和心得。她们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听众,她们的模范精神弘扬着中华传统美德,在新时代筑梦的道路上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不断前行。社区干部和他们的子女表演非洲鼓《 小宝贝》,倡导大家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活动最后,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在“送吉祥”环节中为在场的观众送去了祝福。

道德模范分享心得。图片来源:人民路街道 

  值得一提的是, 此次道德讲堂将实践活动与创城、防疫、爱卫等相融合,特别增添了知识问答环节,通过普及防疫知识,倡导大家传播健康的生活理念。

道德模范知识问答。图片来源:人民路街道

  此次活动以“道德讲堂”为载体,旨在引导大家胸怀祖国,立足本职,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注民族未来,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大家纷纷表示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是我们应尽的义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人民路街道)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