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白银区武川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08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助推乡村法治建设,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形成依法办事、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良好环境和氛围。7月7日上午,武川司法所借新安村委会选举之际在新安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区武川乡

  现场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讲解了《农村土地承包法》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与农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法律法规,重点针对农村最关心的赡养、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等方面相关规定进行解读、宣传,将新出台《民法典》中的法律法规进一步送到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中。同时结合农村常见的几种矛盾纠纷,帮助村民们全面分析产生原因,介绍预防措施和处理方法。随后,为方便农村群众今后深入学习法律知识,工作人员还为村民赠送了《宪法》读本、法律宣传彩页、普法小扇、普法宣传袋等宣传品。

  百行德为首,万事法为先。在乡村振兴的新形势下,法治宣传教育是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实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提高全民法律素质的有效途径,也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此次活动的开展,扎实有力推进了“七五”普法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民群众法治意识和维权观念,增强其运用法律手段表达合法诉求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为推进法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营造了良好氛围。(白银区武川乡)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