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武川新村学校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基地
发表时间:2020-07-22来源:白银文明网
  白银区武川新村学校农村中学科技馆成立于2018年10月,通过有效组织各种科普参观交流活动,成效显著,2019年9月被甘肃省命名为“科普教育基地”。前不久以“农村中学科技馆”为主要活动形式,又被白银区命名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基地。
挂牌仪式。图片来源:白银区武川新村学校 

  白银区武川新村学校农村中学科技馆是铸强科学普及一翼在农村落实的重要实践,也是完善中国现代科技馆体系结构和功能的重要环节。科技馆利用农村中学现有场地,结合中学生对科技的浓厚兴趣,综合科普展品、数字科技馆和现代多媒体设备等设施建设。既可以促进科普资源下沉,服务惠及周边中小学生,同时还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首先学校将“志”“智”双扶,引导价值取向,激发社会活力,注重发展科普产业助推农村中学科技馆建设。加大农村中学科技馆对社会开放力度和宣传力度,积极引领群众建立科学文化氛围,倡导科学精神。其次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丰富现有平台渠道,推动科普教育资源共建共享。

学生在科技馆参观。图片来源:白银区武川新村学校

  武川新村学校坚持课内与课外相结合,坚持校内外教育相结合,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坚持科技活动与艺术活动、体育活动相结合,与学科融合相结合,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体验、实践,增强了学生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爱好,使科技活动有效开展。活动中学校力求通过全方位的教育、教学活动,努力加强对少年儿童的科技教育,不断提高学生的科学素质。

  作为白银区文明实践活动基地,学校将主动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扣传播思想、践行文明、服务群众的工作导向,搭建服务群众平台、共享惠民富民资源、助推“三城同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正向引领作用。

  积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秉承“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为教师幸福人生添彩”。(白银区武川新村学校)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