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拾捡小烟头、传播大文明
发表时间:2020-09-01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了让居民认识到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养成烟头不落地的良好习惯,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容市貌,人民路街道组织开展“我和烟头杠上了”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激发广大市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情,自觉养成不吸烟、少吸烟的文明习惯,组织辖区大朋友、小朋友对农贸市场、街道、巷道进行集中清理。
清理烟头和垃圾。图片来源:人民路街道

  大小朋友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者精神,对农贸市场、主次干道绿化带、巷道、公园的烟头和白色垃圾进行全面清理,他们以小见大,在潜移默化中改变居民群众的不文明陋习,引领文明卫生新风尚,倡导全民积极参与,从点滴做起,用心呵护自己的美丽家园。在捡烟头的过程中用实际行动影响每一位驻足的市民,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概念传播到千家万户。

烟头兑换礼品示范点。图片来源:人民路街道

  人民路街道在五一街社区和人民路社区设置烟头兑换礼品示范点,每周五下午辖区志愿者和居民提着自己拾捡的烟头兑换香皂、洗涤剂、洗衣液等生活用品,居民用实际行动诠释文明不分大小,社区用礼品回馈奖励。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居民的防火安全意识和环境卫生意识,影响市民用点滴行动爱护我们的城市,全面营造出“疫情防控群防群治、爱国卫生全民受益、三城同创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人民路街道)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