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黄峤镇玉湾村:红花熠熠送幸福 产业扶贫助脱贫
发表时间:2020-09-22来源:白银文明网

  近年来,平川区黄峤镇玉湾村立足实际,依托产业扶贫,通过“公司+农户+基地”的产业订单模式,把发展红花种植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引导当地群众参与到红花产业中来,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种植红花。图片来源:白银新闻

  受自然条件影响,玉湾村水资源紧缺,过去主要以种植小麦、玉米等传统作物为主,收入较低,因此大片土地成了撂荒地,镇村两级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推广发展红花产业,增强了贫困户劳动致富的信心,更是让大家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采访玉湾泉村村民。图片来源:白银新闻

  平川区黄峤镇玉湾泉村村民 杨生祥:这个红花项目好的呢,水地好点一亩地20斤左右,带籽下来就能卖个2000元左右,旱地能摘个10公斤左右,带籽下来能卖个1000元左右。

种植红花现场。图片来源:白银新闻

  红花易种植、价值高、效益好,适宜大面积推广种植,可带动发展休闲农业、医药产业投资,市场前景广阔。

采访村民。图片来源:白银新闻

  平川区黄峤镇玉湾泉村村民 :我感觉种胡麻种麦收入个一两百元,种红花就比这两样好些,这个公司来也收的呢,只要人勤快、摘下来了就好着呢。

收拾红花现场。图片来源:白银新闻

  随着产业扶贫的大力推进,黄峤镇玉湾村的红花种植产业正在蓬勃发展,昔日的“撂荒地”正在蜕变成今日的“聚宝盆”。

采访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刘治军。图片来源:白银新闻

  平川区黄峤镇玉湾泉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 刘治军:通过去年我们对红花的试种取得了成功,我们与企业实行了订单式农业,企业上门收购,农户也不愁销路,全村现在也已发展26户贫困户种植红花,总共达到了130多亩,不仅为企业提供了优质的产品,也为农户拓宽了增收的渠道,红花产业正成为我们群众增收的新载体。(白银新闻)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