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试供热,您家暖和了吗?
发表时间:2020-10-27来源:白银晚报

  铜城热力启动今冬试供热,市民家里将逐步感受到暖流。提前供暖,让市民们欣喜不已,不过记者通过走访发现,有的市民在家中已经感受到了第一股暖流,但有的市民家中暖气依旧冰凉。10月26日,记者采访得知,由于热源输配、时序安排不同,导致住户家中冷热不均,试供热36小时后绝大多数市民家里就能感受到温暖。

  一级水温已达70℃ 目前市民能明显感受到温暖

  据白银铜城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目前运行换热站103座,区域性锅炉房1座,入网供热面积1563万平方米,实际供热面积1100万平方米。“我们负责的换热站及供热管网,从25日开始逐步开始升温。其间,我们还将进一步开展巡查工作,排除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以确保11月1日所辖的热用户都能正常用热。”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0月25日是试供热首日,供热系统已经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升温,正常升温幅度为每小时1.5摄氏度,36小时后绝大多数热用户家里就能感受到热度。“我们工作人员从升温开始就一直关注热力站的设备和水温,截至目前,一网水温已达到70摄氏度,市民能明显感觉到温暖。”

  热源输配、时序安排不同 末端用户热感会稍晚

  针对试供热后,住户家中冷热不均的问题,白银铜城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有人家里热,有人家里冷是因为热源输配、时序安排不同,末端用户的热感就会晚一些;试供热过程中也有供热设施设备发生泄露或者其他问题,我们会及时处理解决,这也会造成温度低或延迟感受到温度的现象。”

  该工作人员说,此外,管网升温也要循序渐进,升温幅度要按照规范,使受热设施设备缓慢均匀膨胀,这样才能保证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试供热的目的是及早发现系统中的问题,因为供热系统规模很大,早一点做准备就可以早一点发现并解决问题,才能确保11月1日供暖正常。”

  试供热期间不收取费用

  试供热期间会收取费用吗?该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正式供暖之前,所有费用都不会让住户承担,11月1日正式供暖开始,才会收取费用。

  该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在试供热期间发现邻居家热,自家不热,首先应确认自家供热设施阀门是否打开,然后再联系专业维修人员上门查看维修。如果部分房间暖气片热,或暖气片上热下凉,也是试供热初期常见问题,可能是因为供热系统中存在积气,需要排气,如自己不懂怎样处理,建议住户联系专业维修人员上门排气,不要私自放水。(杨涛 郭尚林)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