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人民路街道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16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防电信诈骗意识,切实提高群众识骗、防范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1110日人民路街道组织各社区和辖区单位积极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居民群众大力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识。在街心花园专门设立咨询台,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群众详细讲解开展反电信诈骗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如何加强自我防护知识,告诫辖区居民要做到不轻信任何中奖及抽奖的手机短信、不随意领取微信红包、不随便参加积赞点赞活动,尤其对近期常见的网络诈骗案例进行宣传,揭露各种网络诈骗犯罪手段的实质,告知群众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等方法,提醒居民“不轻信、不汇款”,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同时,告诫居民群众在平时看到不认识的电话号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如遇到可疑情况时,要多与亲属、朋友进行沟通商议或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图片来源:人民路街道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提升了辖区居民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率,营造了浓厚的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氛围,为创建平安和谐辖区提供了有力保障。(人民路街道)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