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沁川社区开展"人口普查"与"扫黄打非"融合共进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16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进一步净化辖区文化环境,营造和谐稳定社会氛围,兴平街道沁川社区在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之际,把“扫黄打非”与“人口普查”融合共进,利用普查人员走街串巷上门入户,建立“街道、社区、网格员、楼栋长”四级网格的精细化管理机制,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

  社区普查员在入户普查的同时向社区居民及商户介绍并宣传“扫黄打非”违禁、恐怖、色情、暴力、封建迷信等不健康文化知识,并向商铺经营业主宣传法律法规,提高业主的守法经营、文明经营意识,让社区居民和商户对“扫黄打非”概念有了更清晰地了解和掌握。在宣传的同时,倡导居民群众参与到“扫黄打非”宣传工作中,对非法行为进行主动监督、举报,共同为净化社会区环境努力;做文明公民,共同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

开展现场。图片来源:沁川社区

  社区普查员在入户普查的同时向社区居民及商户介绍并宣传“扫黄打非”违禁、恐怖、色情、暴力、封建迷信等不健康文化知识。(沁川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