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社区治理新突破——微公益创投来助力
发表时间:2020-11-17来源:白银文明网
  2020111115:00许,长征街道化工社区“三社联动”项目第二次联席会议在化工社区三楼会议室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有长征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志胜,长征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卫荣,长征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栾万德,长征街道文化中心主任王燕,化工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王晶。

  联席会议是“三社联动”项目的重要保障机制,可以有效对接多方需求,确保项目稳步高效推进。此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包括:平川区众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陈新旭汇报10月份工作内容和11月份工作计划,介绍社区微公益创投实施方案,参会人员主要就微公益创投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讨论。

商讨现场。图片来源:化工社区

  本次微公益创投项目拟支持10个项目,每个项目支持经费5000元用于项目活动开展,所支持的项目类型有:老年人服务、青少年服务、社区便民服务、安居社区服务、特殊群体服务五个类型,每个类型支持两个项目。项目落地区域为化工社区和铁路社区,由在长征街道备案的社区社会组织申报实施,备案组织要求近一年正常开展业务活动、成员稳定,有健全的组织管理制度,且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区服务与治理。项目实施开展周期为:202111日至731日,为期7个月,预计总服务人次将达到1820人次。

  会议讨论通过了微公益创投项目五个类型10个项目的具体内容、受益群体、基础指标、资金使用要求。并明确此次项目将严格按照项目动员、项目申报、路演遴选、入围公示、项目优化、项目签约、项目实施、中期汇报、风采展示、结项汇报10个流程实施开展。实现“以满足居民需求为导向,以鼓励扶持为重点,以能力提升为基础”的社区社会组织发展路径,使其成为创新基层社区治理的有力支撑和有效助力。

  会议最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志胜对微公益创投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精准服务对象、细化工作内容、提升服务水平;二是落实服务方案,求真务实开展工作内容,尤其是特殊人群的精准服务;三是街道、社区上下要重视微公益项目,加强工作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四是加强宣传,将微公益创投项目产生的社会效益、服务模式等推广营造。(化工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