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兴平路街道扎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发表时间:2020-11-17来源:白银文明网

  2020年是我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年,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兴平路街道上下齐心、凝聚合力,多措并举助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全面开展。

  高度重视,统一部署。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立足街道实际,成立了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分管副主任为副组长,各社区书记为成员的兴平路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小组,下设普查办公室,8个社区各自成立了人普工作小组,确保工作责任层层落实。

人口普查现场。图片来源:兴平路街道

  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我街道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微信转发人口普查政策、LED电子屏滚动宣传标语等多种宣传途径,积极动员广大群众了解、支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努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浓厚社会氛围,让人口普查深入人心,为我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有效培训,加强指导。一是组织街道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积极参加区统计局组织的为期三天的培训,系统学习清查摸底和入户调查技巧、登记、质量控制、长短表填写说明和指标解释等业务知识。二是组织召开了人口普查前期工作推进会、普查员业务培训会以及相关工作推进会,要求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充分认识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清晰了解人口普查的对象和范围,准确掌握指标含义、工作细则和填表要求,熟练运用PAD具体操作流程,确保信息准确录入。三是针对此次七人普初次启用PAD,大家实战经验不足、遇到问题拿捏不准的现象。街道积极与区统计局加强沟通联系,及时向区统计局工作人员反映遇到的困惑和解决问题的办法。同时,成立兴平路七人普工作群,对区统计局提出的一些要求、下发通知精神和各种疑难问题的解答第一时间发至工作群,及时解疑答惑,开展沟通交流和反馈问题,方便普查信息的共享和普查业务的交流。四是街道人普办工作人员下社区指导,与各社区普查员共同学习,群策群力解决人普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客观、准确、及时地进行普查登记工作。

  加班加点,积极工作。兴平路街道把第七次人口普查作为当前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按照"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总体要求,全体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开启"5+2"、"白+黑"工作模式,采取"地毯式"摸底的方法,充分利用居民在家的黄金普查时间,对住户的户籍、年龄、受教育程度等信息进行真实、准确、完整的采集登记。同时为提高普查数据的参与率、准确率和精确率,安装国家电网App并注册认证,使用APP对全户外出户、空户进行用电数据的核实。

  当前,兴平路街道正在紧张有序的开展短表登记工作,街道将继续强化举措,细化责任,抓好落实,实时督查通报工作进度,及时总结工作过程中的经验做法,确保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严密地做好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兴平路街道)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