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汽车加热坐垫热销 购买使用需谨慎
发表时间:2020-11-26来源:白银文明网

加热坐垫。图片来源:乔斌

  立冬后,我市的天气日渐寒冷了,有时坐在汽车里也会感到寒气逼人。一种可以加热的汽车坐垫近日在市场上火了起来。这种坐垫可以通电加热,而且价格便宜,很受有车一族的欢迎。 

  11月24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汽车用品店了解到,从本月开始,不少车主开始为爱车更换坐垫,有的车主安装了加热坐垫。在银光路一家车饰店内记者看到,可以通电加热的坐垫更是摆在店中醒目位置。店主说:“我们店这几天加热坐垫卖得比较多,一天能卖出五六套。”一位正在购买加热垫的市民王女士说:“现在天气实在太冷了,车里虽然开空调,但坐垫还是让人感到凉凉的。这种加热坐垫价格不高,我准备买一套。” 

  对于加热坐垫的安全性,记者采访了某汽车4S店的专业技术人员。他说,由于每辆车的电压额度是一定的,如果额外赋予新电阻,会引起线路短路。现在市场上的低价加热坐垫,多数是通过点烟器通电,这样很容易烧损保险丝;有些不连接点烟器的则需要改线路,在安装不当的情况下有可能会引发火灾。鉴于当前市场上加热坐垫质量参差不齐,他建议车主们谨慎使用,最好购买大品牌有质量保证的产品。还可以选择羊毛或者加绒的坐垫,既暖和又安全。(乔斌)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