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长通社区妇联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30来源:白银文明网
  长通社区妇联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11.25反家暴日”宣传 

  “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建立平等、和谐、文明的家庭关系,提高我辖区妇女对反家暴知识的认知程度,增强妇女依法维权的意识,形成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良好的社会氛围。11月25日下午,长通社区妇联联合司法工作人员在辖区玉兰公园开展了“11.25反家暴”宣传活动。

11.25反家暴日”宣传。图片来源:长通社区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等形式,大力宣传《反家暴条例》《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民法典》《宪法》等法律法规,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并就家庭暴力发生后妇女自救的方法、途径进行了讲解说明,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对反家暴知识的认知程度,增强了妇女对家庭暴力的自觉意识和抗争能力。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的反家暴意识,倡导全社会共同反对家庭暴力,保护妇女群众在婚姻家庭中得合法权益,推动和谐家庭、最美家庭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

  宣传活动结束后,现场妇女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我们更好的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回去后要广泛宣传,让“反家暴、找法律”的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做反对家庭暴力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维护者。(长通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