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平川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0-12-01来源:白银文明网

  平川区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全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全覆盖,学习教育有收获,突出了学习活动到基层、到现场、到一线。连日来,平川区通过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得到了全面贯彻落实。

  安排部署抓推进

  平川区第一时间组织、第一时间行动,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期间,组织全区党员干部收看了会议实况,拉开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序幕。结合实际制定了学习、宣传、宣讲等3个方案,各基层党组织也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方案,在全区形成了下苦功、重创新、谋发展的学习贯彻浓厚氛围。

  学习领悟有深度

  开展了全方位、广覆盖的学习活动,各基层党组织把全会精神学习列入“三会一课”“固定党日”活动等党内组织生活的必学内容,看视频、听报告、读原文、谈心得,全区组织集中学习活动1100多场次,12000多名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为了学深学透,促使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学有所悟、学有所得,长征街道化工社区开辟了“心得园地”,把党员的心得体会粘贴在墙上,进行展示交流;宝积镇响泉村党支部通过微信群,每天推送一条全会精神报道,引导党员聚焦全会精神学习;共和镇毛卜拉村开展座谈交流,“以小见大”,用身边的变化发展,回顾“十三五”,谋划畅谈“十四五”。

  电力路街道中心街社区党总支书记白亚文同志通过学习深有感触,表示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始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社区党组织建设,创新社区社会治理,拓宽为民服务渠道,谋划开展网格管理聚合力,五步为民促服务特色活动,架起为民服务连心线,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高效的全民服务。

  区卫健局副局长马维祖表示,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卫生健康工作理念和服务方式,引导群众建立正确健康观,大力推进健康平川建设,使群众看的上病、看的起病、看的好病的实惠,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宣传报道全覆盖

  为了在全区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把全会精神传达到辖区每一名党员干部群众,把部门单位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好办法、好措施宣传好,全区上下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以“小故事”阐释“新思想”,取得了较好成效。

  平川区融媒体中心在人民号、新甘肃、今日头条、微信公众号、爱平川等多个平台开设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栏,截止目前,共发布信息44篇,多角度、多层面报道了全区学习贯彻落实情况。

  平川区种田乡在自媒体账号“魅力新种田”微信公众号开设了“五中全会精神在种田·学习心语”栏目,以接地气、亲群众的形式,把乡村党员干部的学习心得晒出来,展示了新时代乡村党员干部的活力。

  平川区兴平路街道把宣传全会精神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结合起来,普查员在入户采集人口信息的同时,面对面向群众宣讲了全会精神。

  入户走访贴民心

  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全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在全区范围开展了“农村群众温暖过冬大走访”活动,通过上门走访,现场解决问题,切实拉近了党群干群心,把全会精神落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平川区融媒体中心以增加农民收入为已任,组织帮扶干部深入种田乡种田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共认购农户自产粉条230斤、胡麻油250斤,以工补农、以城带乡,用实际行动帮助农户解决产品销售难问题,增加了群众收入。

  绿化环境早打算

  始终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全会提出的“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要求落实到行动中,践行在实干上。制作了《为有金山凤来仪·誓将荒山变青山》专题宣传片,在平川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播放,以可看、可听的形式,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精神进行了深入宣传。结合平川区生态绿化建设规划了平川城区北山生态绿化工程建设项目,总面积963公顷。按照区委区政府提出的“说了办、马上干”的要求,在城区北山适时推开了秋季造林工程,组织干部职工群众积极参加追植树活动,截止目前,已完成造林任务6700亩,为平川区“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起好了头,迈开了步。

  经济发展重成效

  平川区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对标“十四五”,紧贴“平川情”,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提出了工业主导、农业特色、生态宜居、全域旅游、通道物流、数字经济、民生共享、项目引领“八大发展战略”,努力把平川打造成现代产业之城、生态旅游之城、和谐幸福之城。

  平川经济开发区以“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为理念,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金牌“店小二”,跑出了服务企业的“加速度”。开发区“十四五”规划的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2%、工业总产值年均10.5%、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9.86%、销售收入年均增长10.32%、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20%。未来五年共谋划实施重点项目64个,计划总投资196亿元。

  经济开发区以全会精神为动力,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引进上海纤多多生物科技限公司对破产的熙瑞生物工程公司进行了重整生产;筑巢引凤凰,投资8700万元的工业地产一期项目完成了建设任务;加快进度,完成了3700万元的电力蒸汽管网工程,解决了开发区入驻企业的“用汽难”问题。(爱平川)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