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白银区:翰墨飘香送春联 文化下乡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1-01-22来源:白银文明网

  1月18日,白银区“迎新春送春联”送文化下乡活动走进水川镇,为水川的老百姓送去新年的祝福。

  在金锋村文化广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忙得不亦乐乎。一支支饱蘸祝福的毛笔在喜庆的红纸上笔走龙蛇,浓浓的年味跃然纸上,吸引众多村民前来围观,大家一边讨论、一边盼期待得到心仪的春联,经过三个多小时持续不断的写作,二百余幅春联陆续送到村民手中,大家笑逐颜开、连连称赞,现场涌动着浓浓的暖意。

 

写春联。图片来源:白银区新闻 

  “我们以前贴的春联都是在街上买的,今年白银区把这么好的春联给我们送到手中,对联写得这么漂亮,我们非常高兴。”水川镇村民张守玉高兴的对记者说。

水川镇村民张守玉。图片来源:白银区新闻 

  区文化馆干部张文宗:“贴春联儿是我咱们中华民族的一项民俗,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们邀请了四名非常优秀的书法老师,今天来到了水川镇,为当地的百姓,实地进行写春联送春联活动。接下来的几天,我们还会分别到四龙镇、强湾乡、武川乡和王岘镇,继续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为广大群众送去新年的祝福。”

区文化馆干部张文宗。图片来源:白银区新闻 

  天气虽然寒冷,但是书法家们的创造热情丝毫不减,纷纷伏案创作,力争把祝福送到更多老百姓的手中。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把新年“文化礼物”送到村民手中,也让老百姓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白银区新闻)

对联。图片来源:白银区新闻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