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时代文明实践】寒冬挥毫送祝福 纸墨飘香春意暖
发表时间:2021-01-22来源:白银文明网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新春的年味逐渐“浓”起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繁荣和活跃农村文化生活,传递老干部正能量,1月9日至10日,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与市人大代工委组织老干部深入寺滩乡永川村、疃庄村、派出所等地开展“送文化、送春联、送祝福”文化下乡活动。市委原正地级干部巨明礼、市人大原副主任、市老科协主席魏列杰等老同志参加活动。市人大代工委主任刘耀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郝维功、县委常委、寺滩乡党委书记高政琇、寺滩乡乡长张重庆陪同。

  活动现场,老干部们现场挥毫泼墨,饱含热情地为群众书写带着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的春联,用自己手中的毛笔将真挚的祝福送到群众的心中。喜庆热闹的场景、满含祝福的对联和村民欢乐满足的笑脸交相辉映,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春联内容既有辞旧迎新的新年祝语,又有歌颂祖国大好河山的美好愿景,还有一些名人名言、励志警句,字里行间传递了浓浓的正能量。本次活动共为群众书写春联800余幅、书画作品近300余幅,老百姓们拿到写满祝福和美好憧憬的春联激动不已。永川村党支部书记马莉富开心地说:“这春联写得好,内容也喜庆,比在街上买来的更有年味,更有意义。”

老干部们写春联。图片来源:人文寺滩

  此次活动既是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与市人大代工委组织老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老干部积极发挥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一项社会实践,不仅在老干部和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拉近了老干部与老百姓的距离,还把党的关怀和问候及时传达给基层群众。(人文寺滩)

 

老干部们写春联。图片来源:人文寺滩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