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建银社区“诚实守信,从我做起”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21-01-28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进一步深化社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诚实守信的优良品质,1月25日,建银社区开展了以“诚实守信,从我做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代表共33人参加。

“诚实守信,从我做起”道德讲堂。图片来源:建银社区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五个环节,与现场观众一同感悟道德力量。活动在《四德歌》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歌曲唱出诚是连心桥,信是聚宝盆,要做诚德人。学模范环节,观看了2010 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信义兄弟”孙水林、孙东林。他们信守承诺的事迹让大家都体会到了“为尊严承诺,为良心奔波” 的崇高意境。诵经典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诵读了《孟子·离娄上》里的名言--“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引导大家做到有信用,不虚伪。送吉祥环节,大家共同许下诚信为人,诚信做事,诚信于社会,处处兑现承诺的壮志豪言,随后相互祝福:祝愿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使大家真正感受到了诚信的力量,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建银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