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水川路社区组织大学生志愿者进社区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9来源:白银文明网
  参与社会实践是促进和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重要途径。大学生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积极参与社区实践活动,不仅能够提高自身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同时还能强化自身服务社会、奉献基层的志愿服务意识,引导他们争做时代新人。
社会实践活动。图片来源:水川路社区

  为强化大学生服务社会、奉献基层的志愿服务意识,1月27日早上,水川路社区组织辖区高校大学生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参加水川路社区居委会、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大学生志愿者在行使选举权的同时,还负责参会居民的引导、体温检测、物品分发、会场秩序维护等工作,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大学生志愿者提高了他们社会适应能力和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也扩大了视野,对自己有了清醒的定位。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是这些大学生第一次参加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并行使了自己的投票权,让他们对我国的基层选举制度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是一次真正的社会实践活动。

  全面提升社区为民服务水平,强化社会实践活动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好形式、好方法。水川路社区在社区居委会、监委会选举工作过程中,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大学生深入社会,到基层中去、到群众中去、到真正的现实环境中去,使他们在实践的大课堂中了解社会,正确认识国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意识和观念,培育自觉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水川路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