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建社区:疫情防控不松懈,禁毒宣传不停歇
发表时间:2021-02-02来源:白银文明网

  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同样,禁毒也关联着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家庭幸福,以及社会稳定。近日,平川区兴平路街道新建社区在严防严控新冠肺炎疫情时,在春节前后高校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返乡之际,社区也不忘宣传禁毒。

禁毒宣传。图片来源:新建社区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社区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和今冬明春禁毒工作推进会。会上指出,高校大学生放寒假和务工人员返乡的高峰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也是禁毒宣传的重要时刻,抓住春节前后这个时间节点,精准摸排,防输入防扩散;增强禁毒宣传力度,减少社会吸毒的风险;疫情防控和禁毒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线上时时推送,提高宣传覆盖率。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刻,为了减少人员聚集,社区利用QQ、微信、微博等方式推送省市区各级政府发布的疫情防控知识和禁毒宣传知识。社区19个网格员和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在各自网格微信便民服务群和应急管理群等微信群时时推送《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工作的倡议书》、《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信息》、《致全区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禁毒公开信》、禁毒微电影、禁毒歌曲等疫情防控和禁毒宣传知识。

  重要场所宣传,提高普及效果。社区在重要场所宣传疫情防控和禁毒知识。社区网格员在菜市场、招待所、超市、饭店等辖区沿街商铺发放《兴平路街道疫情防控明白纸》、《戒毒条例(节选)》、《毒品知识》、《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社区职工在发放宣传彩页的同时,一边号召居民朋友房内多通风,勤洗手、出门戴口罩、不聚众、使用公筷公勺等,一边提醒居民朋友健康生活、拒绝陌生人的烟洒、饮料、食品,抵挡住不良诱惑,切记“一人吸毒,全家遭殃”!同时呼吁广大居民朋友积极行动起来,大胆检举揭发吸毒贩毒违法犯罪问题,坚决与吸贩毒行为进行斗争,共同构建“无毒家庭”。

  此次宣传活动,共分发了600多份宣传资料,受益达300多人,不仅进一步强化了居民朋友疫情防控意识,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居民“拒绝白色粉末,拥抱七彩生活”的禁毒意识,再次希望广大居民朋友从我做起,防新冠,拒毒品,共建共享文明和谐健康无毒社区。(新建社区 胡翠平)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