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平川区兴平路街道新建社区举办反电信诈骗知识宣传讲座
发表时间:2021-02-07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提高辖区居民朋友防范电信诈骗的知晓率、“免疫力”,近日,平川区兴平路街道新建社区举办反电信诈骗知识宣传讲座,特邀请社区民警作主讲人,辖区40多位居民朋友聆听了这一生动又有大收获的“一堂课”。

诈骗知识宣传讲座。图片来源:新建社区

  讲座中,社区民警列举了一个又一个身边真实发生过的“占小便宜吃大亏的例子”;讲解了一个又一个电信诈骗的“小伪装”;着重讲解了网上贷款办卡类诈骗、投资理财类诈骗、刷单刷信誉类诈骗、冒充购物客服类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交友婚恋类诈骗、冒充熟人领导类诈骗、网络交易类诈骗、注销校园贷款类诈骗9种诈骗类型;最后又列举了电信诈骗的新把戏,假借疫情名义,以贩卖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或者贷款汇钱为由等骗取钱款的情况进行讲解,提醒居民朋友不轻信任何网络电话,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转账给陌生人,不点不明链接、不害怕自称“公检法”,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社区党委书记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天上不会掉馅饼的!时刻牢记“五不一及时”防骗要点!不要贪小便宜!幸福生活是靠我们勤劳的双手奋斗出来的!

  讲座后,社区网格员向参加的居民发放了反电信诈骗宣传彩页,希望拿回家再看看,也希望向自己的邻居和身边的人多多宣传,大家都不要受骗,共同抵制电信诈骗。社区网格员向各自网格内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宣传了反电信诈骗知识,转发反诈骗信息40多次,张贴发放100多张宣传彩页,进一步扩大了居民朋友防范电信诈骗的覆盖面。(新建社区 胡翠平)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