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水川路社区开展“巧手剪窗花 欢乐迎新春”未成年人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07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拓展孩子们的想象力,培养未成年人动手动脑能力,营造健康活泼、和谐向上的社区文化,2月5日人民路街道水川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巧手剪窗花 欢乐迎新春”未成年人活动。  

  此次窗花剪纸活动孩子们积极行动,认真准备、巧妙构思,充分挖掘自己的艺术潜能,在一幅幅作品中展现自己丰富的艺术想象力。社区从众多作品中评选出了几份优秀作品,给孩子们颁发了证书,给予了表彰。

未成年人活动。图片来源:水川路社区 

  通过此次活动,培养未成年人专心、细心、耐心等良好习惯和品质,通过正确引导、扬长迁移到学习和生活中,达到开发未成年人潜能的目标,促进未成年人全面素质的提高;通过剪窗花活动实践,培养未成年人使用剪刀能力,提高思维想象能力;通过志愿者讲解窗花,孩子们了解到剪窗花是一个古老的传统,象征过年吉祥,喜庆,平安健康之意,虽现在人们大多都已经不再贴窗花了,但我们祈求康顺的意义没有变,窗花是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激发孩子们对民间艺术的美好情感,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意义。同时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培养了孩子们的审美观念,促进了社区未成年建设。(水川路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