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建社区:你我齐拒毒,共建幸福家园
发表时间:2021-02-07来源:白银文明网

  年关已是很近了,借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探亲,高校学生放假回家之际,在春节前再次向辖区群众敲响警钟,提高拒毒的警觉意识,近日,平川区兴平路街道新建社区开展了以“你我齐拒毒,共建幸福家园”为主题的宣传知识讲座,社区民警作主讲人,外出务工人员、大学生等40多位辖区居民参加了讲座。

禁毒知识讲座。图片来源:新建社区

  讲座中,社区民警列举了三个真实的案例,一位好少年是如何“尝了第一口”而断送了大好前程,一位热血青年如何“尝了第一口”而从此走上不归路,一个幸福家庭只因丈夫“戒了又吸”而从此家庭破裂。故事是真实的,故事是别人的故事,故事很让居民又“惊”又“痛”。随后,社区民警讲了毒品的种类、新型合成毒品有哪些、毒品的毒害性、未成年人和外出务工人员如何在外慎交好友,远离毒品等知识。社区党委书记最后总结发言,人生没有彩排!世上没有后悔药!我们一定要健康生活,慎交好友,放下无知好奇,拒绝毒品,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讲座结束后,参加讲座的外出务工人员也签订了《不涉毒承诺书》。社区工作人员也在向座的居民发放了宣传彩页,希望居民朋友回家认真看看,多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也关注一下中国禁毒、甘肃禁毒、白银禁毒、平川禁毒微信公众号,在各级禁毒微信公众号平台多学习禁毒知识,自主增强识毒拒毒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签订了《不涉毒承诺书》20多份,关注禁毒公众号20多份,发放宣传彩页40多份。在冬春季疫情防控期间参加的居民有点少,但社区的每一次宣传,就能多一人知晓,多一分保险,少一个失足少年,少一个“因吸毒而幸福家庭破裂的故事”!希望广大居民朋友共同参与疫情防控,也要参与禁毒,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植毒品原植物!(新建社区 胡翠平)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