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长通社区开展春节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07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充分发挥社区人民调解职能作用,更加扎实有效地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确保辖区和谐稳定,近日,长通社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法治宣传工作。

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活动。图片来源:长通社区

  一是开展集中排查化解。针对辖区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纠纷、噪音扰民等矛盾纠纷集中开展排摸调处。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防范化解,从而达到息讼止纷,把纠纷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的效果,真正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化解、防止矛盾激化。二是坚持调解与法治宣传教育相结合。利用春节前青少年放假和外出打工人员返回过年的时机,大力宣传《宪法》《民法典》《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条例》扫黑除恶、禁毒等方面法律法规知识,不断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引导群众理性、合法表达诉求,依法化解矛盾纠纷,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三是加强重点人员的管理。对辖区内的重点特殊人群,进行集中排查摸底,掌握重点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做到动向明,底数清。

  此次活动共走访商铺10余户,居民群众10余户,化解矛盾纠纷2起,进一步提高了群众依法解决纠纷的意识,维护了辖区的和谐稳定。(长通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