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会宁县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
发表时间:2021-02-18来源:白银文明网

  入冬以来,森林草原防火进入了关键期,会宁县各林场通过线上监控系统和线下的24小时巡逻制度,增强区域内森林防火应急管控能力,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把好上山入口,严防火种进山。在会宁县东山林场,40余名护林员每天都要进行山林巡查,守护辖区3.3万亩林地的安全。林地面积广、坟墓数量多是东山林场防火的难点,辖区的护林员们通过覆盖林区的视频监控,进行不间断24小时网上巡逻,将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宁县东山林场建于1956年,位于会宁县城会师镇境内,林场现有东山、西岩山和桃花山三个管护区,经营面积为3.3万亩。为了有效预防森林火灾蔓延和扩展,会宁县东山林场早在2020年夏季,对林下杂草采取喷洒农药,开辟了10余条防火隔离带。同时也对管护区的几个重点路口实行封路管理,采取斩断道路和铁链封锁的方式,禁止闲散车辆进入林区,有效减少了林区人流量,很大程度上减少了火灾隐患。

  会宁县东山林场根据林木的分布和地形的特点,将这三个大的管护区分成了五个大的片区,14个小的片区,每个片区分3至4人为一个小组,在林场就和这些管护人员签订管护责任书,靠实管护责任,切实做到林有人看,地有人管,火有人防。

  会宁县林业和草原局通过日常巡护、24小时值班值守、视频监控等多种措施建立了森林草原防火长效工作机制。通过设置警示牌、悬挂横幅、张贴禁火令、发放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在防火期内严格管理野外火源,合理劝导、正确引导群众上坟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确保森林草原安全。(闫博 刘彦虎)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