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西关社区实施“红色驿站,微心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21-02-19来源:白银文明网

  近日,景泰县一条山镇西关社区大力弘扬守望相助、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本着党建引领、干群参与、多元服务的理念,启动实施“红色驿站,微心服务”项目,倾力帮助辖区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奉献“微爱心”。

  活动期间,西关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干部、网格长、网格员、信息员,通过深入辖区全面排查摸底,广泛征集辖区困难群众、伤残家庭、困境儿童、空巢老人的“微心愿”,不断完善需求清单。截至目前,已征集到微心愿60余条,有困境儿童童真的新年心愿,有为上进少年助学的小小愿望,有特殊人群的鼎力支持,有空巢老人的精神慰藉,还有助力御寒的暖冬愿望。一个个平凡的微心愿,传递着辖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社区将收集的微心愿一一梳理汇总,建立健全资源清单、项目清单,一方面充分发挥党建集结的作用,精准对接社会组织、共驻共建单位、志愿者等各方力量,织密“连心网”,汇聚“微力量”,助力圆梦行动;另一方面通过申请落实相关惠民政策,为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实施救助,排忧解难,提供精准服务。

  此次“微心愿”服务活动,为辖区15户高龄老人提供家政服务,为12户因病因灾的困难家庭社区申请临时救助,为20多户困难家庭提供了米面油等基本生活用品,辖区居民纷纷点赞。虽然这些微心愿不能完全解决这些家庭的困难,但能给予他们冬日的温暖。通过圆梦行动,使他们在生活上得到帮助、在精神上得到激励,而且更加紧密了党群联系,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在职党员服务群众的责任感,营造了社区共驻共建成员单位和在职党员积极为辖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的良好氛围,让居民感受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李慧芳)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