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水川路社区开展迎新春系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24来源:白银文明网

  人民路街道水川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以服务人民,服务大众,服务基层为宗旨,以满足精神文化需要为目的,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迎新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一、“泼墨挥毫写春联,墨香满溢送祝福”送春联活动

  子去丑来迎新岁,墨染新春送祝福。春节将至,为营造节日喜庆气氛,丰富居民群众文化生活,水川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书法爱好者和志愿者开展“泼墨挥毫写春联,墨香满溢送祝福”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墨香处处弥漫,书法志愿者们凝神运笔,饱含热情的为辖区居民书写春联,将浓浓的情谊和真挚的祝福浓缩于字里行间,透过墨色传递出来。

  志愿者们将春联送到辖区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带去党的关怀和新春祝福。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健康、温馨、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同时也建起了党群“连心桥”,让居民们感受到了浓厚的“年味”和“情味”,提升了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巧手剪窗花 欢乐迎新春”未成年人活动

  为丰富未成年人寒假生活,拓展未成年人想象力,培养他们动手动脑能力,营造健康活泼、和谐向上的社区文化氛围,水川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巧手剪窗花 欢乐迎新春”未成年人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了解到剪窗花是一个古老的传统,象征着吉祥、喜庆、平安、健康,虽然现在人们大多都已经不再贴窗花了,但我们祈求康顺的意义没有变。窗花是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剪窗花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对民间艺术的美好情感,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培养了他们的审美观念,同时也促进了辖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春系列愿服务活动。图片来源:水川路社区

  三、开展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辖区敬老爱幼志愿者到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家中开展关爱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文明实践队、志愿者文明实践队到空巢老人、困境儿童家里开展敬老爱幼志愿服务活动。

  发放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主动帮助年老体弱的困难居民扛面粉、抬大米,同时对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受助的困难群众也连声道谢,纷纷表示他们非常感激党和政府的关心,今后他们一定会更加努力配合社区开展的各项工作,为构建和谐社区增砖添瓦。礼轻情谊重,慰问品虽不贵重,但这份爱是新年最温暖的礼物。

  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共享幸福小年”活动,把社区党委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辖区空巢老人的家中,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小年。水川路社区将持续关注空巢老人、困境儿童等社会特殊群体,及时反馈他们的需求,同时号召更多青年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四、“美在家庭,美在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开展“美在家庭,美在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组织低碳生活从我做起,深入小区、公园、商场宣传从身边人做起,从我做起减少鞭炮、烟花的燃放造成的环境污染,引导广大居民参与到环境保护志愿活动中来。普及资源节约、环境敌对生产形式和消费模式,及时清理烟花爆竹残屑和废弃物,搞好公共环境卫生。

  五、开展送平安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治安巡逻、组织敬老爱幼志愿者对未成年人上网进行监管疏导,组织业余志愿者在辖区普及防灾避险、疏散安置、急救技能等应急处置知识,通过入户、张贴宣传彩页、微信、抖音等多媒体多渠道多方式宣传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知识。

  六、开展外出务工人员不涉毒承诺书签订活动

  春节将至,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与家人团圆,为切实加强辖区外出务工人员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务工人员的防毒品侵蚀能力,有效预防外流贩毒和其它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水川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工作人员在辖区开展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不涉毒承诺书签订活动。

  此次签订活动,采取入户签订的方式开展。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资料及现场讲解的方式让外出务工人员了解毒品种类、毒品相关知识,重点讲解吸毒、贩毒的社会危害和对个人的不良影响,积极倡导大家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远离毒品,从我做起。同时告知务工人员出门在外一定要小心谨慎,不到人群密集地聚集,要遵守各地管理制度,坚决远离违法犯罪行为。(水川路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