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工农路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09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3月4日下午,工农路街道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图片来源:工农路街道

  一是法律宣传与咨询志愿服务活动。设置宣传咨询服务点,通过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群众宣传《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禁毒等相关法制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引导居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依法维权,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的法律素养。活动中,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发放宣传彩页300余份。

  二是义诊、义剪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为居民群众提供免费测量血压、健康咨询、免费理发等志愿服务,并发放高血压、糖尿病等健康知识宣传资料。此次义诊、义剪活动为居民群众提供诊疗、健康咨询和理发服务10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

  三是开展“洗脸”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工合作,逐街逐店,对破损春联、宣传海报、卷帘门污垢、乱涂乱画、乱堆乱放等城市“污点”,进行清洗、清理和整治。此次行动得到了辖区居民群众的一致赞同和认可,纷纷主动参与进来,一起“洗脸”,看着干净整洁的“门脸儿”,大家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辖区营造了“人人学雷锋、人人是雷锋”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助推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工农路街道)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